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替张良翻案 文武双全酷似魔戒甘道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1:05  新浪娱乐微博
张良棋盘前回忆鸿门宴往事 张良棋盘前回忆鸿门宴往事
一代谋圣手持范增魔杖 一代谋圣手持范增魔杖
老年张良白须白发 老年张良白须白发
张涵予版张良形似“甘道夫” 张涵予版张良形似“甘道夫”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执导,张涵予、黎明(微博)、黄秋生(微博)等主演的史诗巨制《鸿门宴》已于今日正式上映,众多楚汉豪杰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令观众意外的是,张涵予饰演的张良此次“喧宾夺主”,不但文武双全大出风头,更成为导演李仁港口中为历史翻案的灵魂人物。因为此次张良老年造型酷似《魔戒》中的“甘道夫”,张涵予也戏称自己是中国版的“甘道夫”左右全局,“其实鸿门宴就是一盘棋局,而我正是那个下棋的人。”

  《鸿门宴》张良力挽狂澜

  李仁港借张涵予翻案

  对历史题材的加工创新是《鸿门宴》的最大亮点。史书中只有寥寥数百字的描述,让导演李仁港拥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大家都知道鸿门宴改变了历史,但是是怎么改变的?”李仁港表示,历史有它的必然性,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可以用细节推敲出来,“史书上说刘邦是借机尿遁,这么低劣的计谋项羽怎么会看不出来,范增怎么会也看不出来,”他表示《鸿门宴》不会是刘邦传或项羽传,影片中张良才是贯穿始末的灵魂人物,许多千钧一发的时刻都由张良力挽狂澜,绝对对得起“谋圣”的称号,“就像最开始的,就不是项羽邀请刘邦赴宴,而是张良献计给刘邦去请罪,可以说没有张良,刘邦在鸿门宴不一定能活着出来。”李仁港笑称鸿门宴是一个命题,“我借涵予的角度来给鸿门宴翻案,告诉你我心中鸿门宴上发生的一切。”

  张涵予版张良文武双全

  “我只是个下棋的”

  作为历史上著名的谋圣,在观众心目中,张良应该是一位风度翩翩、且侠肝义胆的君子。而在此次《鸿门宴》中,张涵予却彻底颠覆了这一形象,在运筹帷幄的既定形象之下,更是文武双全,一场刺秦的厮杀让人热血沸腾。“张良还真不是君子,”因片中自己的角色老年时手持拐杖,披头散发的形象酷似《魔戒》中的“甘道夫”,张涵予也戏称他是中国版的“甘道夫”,“不仅在造型方面,人物更是出奇的相像。”《魔戒》中的“甘道夫”虽是个巫师,但是他在战斗力惊人之外,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军师,张涵予也表示他在片中饰演的张良其实就是刘邦的首席军师,并且策划整个“鸿门宴”事件,左右了天下大局,“其实鸿门宴就是一盘棋局,而我正是那个下棋的人。”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