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芊羽为电影献唱《扬眉》唱功不俗演技受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40  新浪娱乐微博
赵芊羽饰演小豆子 赵芊羽饰演小豆子
小豆子怀抱杨怀玉 小豆子怀抱杨怀玉

  随着古装传奇战争巨制《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自11月18日以来的热映,影片中的音乐部分引起了各方关注。一首象征着穆桂英(张柏芝饰演)和杨宗保(任贤齐(微博)饰演)爱情的《扬眉》迅速窜红网络,而演唱者赵芊羽更凭借其在影片中鬼马机灵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获得热心网友的立赞“唱的行云流水,演的入木三分”。

  《扬眉》“歌不符其名”

  影片《杨门女将》汇集了张柏芝、任贤齐、刘晓庆(微博)、郑佩佩(微博)等多位重量级演员加盟演绎,导演陈勋奇(微博)是业内颇有声望的配乐大师,《重庆森林》《坠落天使》《东邪西毒》等电影的配乐至今都堪称经典。

  此次的《杨门女将》在音乐方面令观众颇为惊奇,其中由赵芊羽演唱的《扬眉》更是将穆桂英和杨宗保之间淡淡的情感推向了一个高潮。该片旨在展现巾帼传奇的故事,《扬眉》这首歌曲却没有正面表现出战场的血腥、战事的紧张和女将们厮杀的英勇,而是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将深藏的情感娓娓道来。对于观众的认可,陈勋奇导演笑言“也有人会说歌名不符其名,其实这种扬眉大概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壮烈吧,是笑对战场的一种态度”。

  小豆子惊艳大银幕

  一直以歌手身份出现的赵芊羽,此次在影片《杨门女将》中出演了少数民族族长的孙女小豆子,带领族人协助杨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其最终也走进杨家,成为了最小辈的媳妇。

  影片中,小豆子的爷爷救了杨宗保的命,她救了杨文广的命,和杨家有着不解之缘。小豆子聪明机灵,在决战中假扮西夏兵用“暗器”蚂蚁伤了西夏军队的兵力。战场上的小豆子奋勇拼搏,丝毫没有胆怯和畏惧,面对西夏元帅殷奇(史梵希饰演)也毫不退缩,坚定执着中透露出些许的将领风范。赵芊羽的表现不但得到导演的认可更受到观众的称赞,有热心网友表示“很惊艳,在一众大牌中,小豆子完全不输气场”。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