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曝接拍龙门全过程:连坐姿都要修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03  新浪娱乐微博
李宇春单人海报 李宇春单人海报
李宇春潇洒顾少棠 李宇春潇洒顾少棠

  新浪娱乐讯 3D武侠巨作《龙门飞甲》即将于12月16日公映。除导演徐克及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桂纶镁(微博)等专业演员之外,第二次“触电”的李宇春各方面的表现均受到业界及观众的关注。近期她也在采访中首次谈起了接拍这部电影的全过程,让人对这位电影界“超级新人”内心的想法和状态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理解。

  缘起:慎重选择接拍电影

  首部大银幕作品《十月围城》的成功,让李宇春的电影之路出奇顺利,除了依然强劲的人气,她在影片中的表现也让她一举获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最佳女配角等顶级专业奖项提名。之后,如雪片般的邀约蜂拥而至,但李宇春却没有在这两年内接拍任何一部作品,她表示:“我在选择拍电影时会比较谨慎。最初的计划没有将想过要拍电影,但是《十月围城》后,觉得这不失为一种新的尝试,可以发掘自己的其他潜力,通过拍戏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但这不意味我将成为每年拍摄很多部作品的专职演员,这不是我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会很谨慎的选择。”

  兴奋:徐克和最强的班底

  去年,李宇春接到电影《龙门飞甲》(微博)的邀请,影片类型、角色的层次等对她产生了不小的新引力,国际大导演徐克的执导以及周迅、陈坤等一线演员加盟的班底让她最终接拍了此片。对此,她坦言:“能够跟徐克导演和这么多优秀演员合作,包括非常好的班底,这样的机会是很多演员梦寐以求的。”除了对角色和剧本的青睐,李宇春也笑言:“可能我也给人感觉好像比较能打的样子。这也可能是为什么这样的角色和剧本会找到我的原因,也是导演对我某种程度的认可”。

  压力:功夫感情全面升级

  在大导演和金牌班底的兴奋之后,李宇春坦言此次接拍《龙门飞甲》压力也是巨大的:“毕竟这只是我出演的第二部电影,能否承受这样的挑战,当时也再三思量,之后才接下来这个角色”。而她的压力并非空穴来风,与之前的角色“方红”不同,此次《龙门飞甲》中的角色“顾少棠”不仅是极其重要的女二号的位置,更是要在功夫方面全面升级,她为此也在正式开拍前持续了近半年的武术课程与训练。这个角色所处的环境、地位以及对周遭人物的情感,对于李宇春而言也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和状态,相比较上一部而言可以说全面升级。甚至连坐姿这种很小的细节都要顾及。李宇春透露,在刚刚试戏时,她会按照自己的常态来坐下,但导演会指导她应刻意劈开腿坐,以体现顾少棠的的江湖气息。而李宇春在动作戏上的天分和反应速度不仅得到了《龙门飞甲》剧组众多武行老师的认可,还帮助她成功躲过了被蒙上眼睛的惊马的撞击。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