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陈坤演太监每次上妆半盒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13  新闻晨报

  记者 彭 骥

  晨报讯 12月16日上映的贺岁档3D武侠片《龙门飞甲》日前放出了终极版预告片,不仅有客栈暗道打斗、沙漠龙卷风等多场重头戏,多款人物造型亦首次曝光。昨日,陈坤(微博)谈及所饰角色雨化田的造型,称曾经好几次逼问导演徐克雨化田的真实身份,“他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到最后也没说出真相,但他点拨说,后宫有这么一个‘视觉系’帅哥,肯定是不太安全的”。

  预告片中,陈坤饰演的雨化田,斗篷一挥,以人为凳嚣张落座的瞬间令人印象深刻。曝光的“视觉系”造型中,陈坤身着月牙白、银蓝、宝石黑的三款朝服,妆容苍白如纸。陈坤理解雨化田是“在武功上独孤求败,外形上东方不败”。徐克让雨化田走“视觉系”路线,并拿出日本视觉系歌手gackt的照片做参考。奚仲文则设计了十余套华丽官服,用昂贵的金银丝在丝绸上“涂鸦”,最贵的那套黑色朝服由四名绣工耗时半年完成。为了这个角色,陈坤每次上妆,粉都得用掉半盒,并花八个月的时间练习“以眼杀人”。陈坤笑言:“这辈子从没这么白过。拍戏的时候也不敢大动,怕掉粉。为了有范儿,我设计了一个从眼睛两边瞥人的习惯,一部戏下来,都快得散光了。”

  雨化田的真正身份是西厂提督汪直,在野史中是个淫乱后宫的“假太监”。徐克的解读是:“雨化田很年轻,胸怀皇帝的霸气,身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并声称戏中陈坤打败李连杰(微博)“易如反掌”。为此,陈坤进行了长达八个月的体能及武术训练。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