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迎贺岁开门红引业内人士赞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2:2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冯绍峰版霸王受称赞 冯绍峰版霸王受称赞
陈小春饰演“第一猛士”樊哙 陈小春饰演“第一猛士”樊哙

  11月29日,李仁港最新古装大戏《鸿门宴》正式公映,拉开本年度贺岁档战局,相比去年《大笑江湖》等片的开局不利,《鸿门宴》今年可说令观众收获意外惊喜。据不完全统计,《鸿门宴》首映当日票房已超过1300万,成为《失恋33天》后至今最好的首映成绩。许多业内人士及观众都纷纷表示,《鸿门宴》气势宏大,台词精彩,表演出众,是他们心目中近年来最好的古装大片。

  霸气柔情 冯绍峰(微博)接演项羽做9个小时造型

  最初,许多人并不看好冯绍峰忽然出现在大银幕上,并一下子挑起大梁成为男主角,对于一个电视剧当红小生来说,这可谓棋行险着,可是冯绍峰的表现却超出了所有人的期望值,不仅并未如想象中单纯卖帅,而是将这一角色塑造得相当饱满。这个“西楚霸王”除了霸气十足,更有三分英气,三分贵气,私下与虞姬相对时,更流露出柔情一面。许多网友看后表示:“中国内地终于有会演戏的英俊小生了。 ”

  记者获悉,早先李仁港邀请冯绍峰出演项羽时,冯绍峰是颇为犹豫的,“之前看过李仁港导演的几部戏,很喜欢《锦衣卫》、《见龙卸甲》。正好那时候他们说李导想见一下你,我就去了。去到那边,我看到我的照片贴在项羽两个字的上面,我也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人物,因为在我的概念里,项羽是一个很壮的,五大三粗的男人。然后李导说,他认为的项羽是一个将军世家,有贵族气息的男人,他需要一个这种性格的演员。当时就给我做了一个造型,没想到这个造型一做做了九个小时,最后拍完出来,导演看着照片非常开心,拿着照片问我,‘你觉得像不像项羽? ’”于是,冯绍峰觉得自己可以接演了,因为“好像被附体了一样”。

  张力十足 张涵予黄秋生(微博)互相“较劲”

  除了项羽令人惊喜之外,张良和范增两大谋士的对阵更是张力十足,特别是重头戏鸿门宴上的正面交锋,虽然兵不血刃,却看得人心惊胆战。张涵予称:“我跟秋生有一场戏实际上是很难演的,就是鸿门宴之后范增受到项羽的排挤,贫困交加,就到一个小旅馆去,等着张良来跟他下最后一盘棋。看似像最后一盘棋,实际上还是有计谋在里面,这两大高手碰在一起了。秋生是一个非常聪明、爱琢磨戏、塑造人物能力很强的一个演员,我看过他很多作品。当时李仁港导演说请黄秋生来演范增,哎哟,我一想,比较有意思,两个人可以在戏里面就较劲,范增跟张良就较劲,两个大谋士,各为其主。那么两个演员这样碰在一起你会提起精神来,你会打足了气。 ”黄秋生也称自己很喜欢这段历史,不过电影并非历史教科书,演戏还是要将角色戏剧化一些才好看。

  重情重义 陈小春(微博)醉酒戏喝足八小时

  此次加盟影片《鸿门宴》,是陈小春首次出演古装电影。片中饰演“第一猛士”樊哙的陈小春不仅手持古代重兵器战场厮杀一展身手,还需要展现醉酒哭戏、重情重义等感情细腻的内心戏,因此陈小春表示像是经历身心的双重磨炼,“打戏只是一部分,重点在和刘邦的兄弟情义,两个人是很交心很哥们的,可以把这个心挖出来给他的,这个对我来说也是蛮大的挑战。”以“古惑仔”起家的陈小春直言动作戏不是问题,“因为兵器很重,所以打的过程还是比较累的,但是完全没有其他问题”,他表示最麻烦的是讲台词,“最麻烦就是古代人的普通话啦,他们的说话方式让我很困扰,一说台词遇到一些字就卡住了,我就会笑场。 ”

  片中一场兄弟时隔多年后重聚的醉酒戏,是樊哙的重头戏,为真实呈现酒醉状态,陈小春不顾导演劝阻坚持喝真酒,但令陈小春颇无奈的是这场戏拍了将近八个小时,“每拍一场戏就喝,每拍一个镜头就喝,从上午九点喝到下午五点,后来眼睛都睁不开。 ”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北京

  圈内赞誉

  电影上映当日,不少业内人士纷纷捧场,华谊公司宣传总监朱墨看后表示:“今晚见证史上最帅项王诞生。冯郎雄姿英发,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编剧宁财神(微博)称电影“制作精良,场面浩大,是今年最具观赏性的古装大片”。《观音山》的制片人方励则表示:“这是我近几年看过的最吸引我的古装片,范增、项羽、张良、樊哙这几个人物都很出彩,令我难忘,导演很有功底,制作很精良。无所谓历史的真实是什么,这是一部让人激动的男人电影。 ”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