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战军首次执导警匪片 任泉挑战监狱重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7:38  新浪娱乐微博
影片剧照 影片剧照
任泉挑战自我 任泉挑战自我
任泉在监狱中沉思 任泉在监狱中沉思

  新浪娱乐讯 由安战军执导的警匪片《黑暗中的救赎》日前已在北京杀青。这部新戏不仅颠覆了以往国产系列警匪片的理念,在演员的启用上更是做了大胆的尝试,由任泉(微博)出演监狱中的重刑犯。

  安战军首次尝试警匪片

  凭借着《看车人的七月》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并也通过不同作品摘得过金鸡、华表等重大奖项的导演安战军近期宣布回归影坛。没有长镜头,没有眼花缭乱的剪接,也没有光效和特技,安战军的拍摄风格一直以“朴素”著称。他一直要求的是演员最纯然原始的表演,挖掘深心灵层面,其中代表作就有《贫嘴张大民》。能把小人物拍出大味道也是人们对于安战军的最大印象。随着今年的《惊沙》惊艳亮相大荧幕后,安战军以《黑暗中的救赎》再次出发,似乎是在对于之前的朴素之风做一个大的改变。他曾说过“我不会为了拍戏而拍戏的,剧本是首要的关键”。而这次的《黑暗中的救赎》将题材锁定在警匪类,也是安战军之前未尝试过的部分。

  有望再度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

  同样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这次《黑暗中的救赎》也将深入解读一个罪犯的心理,让观众们可以体会到高墙内不为人知的一面。同时也将警察和罪犯的交错关系做了一个梳理,从人性的角度出发来向观众述说“救赎”的过程。剧中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监狱拍摄。导演表示,主角虽然是重型犯人,但是他其实也是代表着社会中小人物的一种类型存在。这次他着重从角色的内心出发,在面对自己的过往、罪行、家人、对立的警察以及层层转折的事件,以深层的态度刻画出角色的内心斗争。因为曾在国际上摘得过大奖,所以《黑暗中的救赎》从开始筹拍时就引起了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的注意。据悉,该片已经顺利送审,有望在明年的电影节中再次竞赛冲击奖项。

  任泉挑战监狱重刑犯

  以《少年包青天》被大家所熟知的青年演员任泉在《黑暗中的救赎》中担任男一号。这个消息出来后也引来了一些争议声。大家都觉得任泉的形象太过于正面,这次挑战重刑犯的角色会不会不太协调。而任泉则表示“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觉得我就是要演林宇(重刑犯)。拍了这么多年戏,其实我内心是渴望尝试一些有挑战的角色的。这样对我来说是一个对自我的肯定,也想让一直支持我的影迷朋友们能够看到不一样的我。还有导演给的信任也很重要。”导演则表示虽然林宇是一个重刑犯,但是他的骨子里还是个有血有肉的年轻人。对生活会有渴望,面对亲情也有他软性的一面,而这部分的特质任泉身上都有。在新版的电视剧《亮剑》中和任泉有过合作的演员果静林(微博),在《黑暗中的救赎》中再次和任泉“交锋”。从国民党组织头目到现代戏中的人民警察,果静林幽默的表示,《亮剑》中没把任泉的角色怎么着,这一次一定要将这个“重刑犯”审查到底。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