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提前一天公映 《龙门》紧追不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7: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继《龙门飞甲》临时调整上映档期,提前两日于12月16日正面迎战《金陵十三钗》后,昨日记者获悉,《金陵十三钗》也提前了,将首映时间提前一天至12月15日18时上映,而原先安排的企业大规模包场全部取消,让位给散客观众。此举也让原本16日同天上映的《龙门飞甲》不甘示弱,再次筹谋提前放映。

  早前微博上传出消息,某银行将在《金陵十三钗》12月16日公映前一天18时开始,在全国60个城市数百家影院连包2场《金陵十三钗》,而因该片片长达2个多小时,意味着电影放完影院就已打烊。而多数影院是所有影厅全包,也意味着散客将无法买票。以单张票价50元来计算,有人预计涉及包场金额高达3000万元以上。如此大手笔,超过了今年暑期档某汽车厂家在《变形金刚3》上映时的全国影院包场,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大包场。昨日记者获悉,《金陵十三钗》提前至15日18时公映,但将取消企业包场。

  《金陵十三钗》出品方新画面公司负责人对于提前放映给予的说法是:“顺应观众和院线希望早日看到此片的要求,所以提前到15日18时,是尊重市场需求的一个行为,让心急好奇的影迷可以第一时间去影院买票。”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企业包场将取消的消息:“包场的形式有所变化,改成团体预售票的方式,获得赠票的可以在一个月里选择任何场次进行兑换。”吴鹤沪认为这一举动对于观众和片方是皆大欢喜的事,“观众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电影,对片方来说包场票房仍旧维持不变,还能增加零售票房。”据悉,仅上海联和院线的《金陵十三钗》团体预售票票房已经达100多万元。据吴鹤沪估计,提早至12月15日18时上映,《金陵十三钗》一晚上能有几千万元票房进账。

  《金陵十三钗》提早放映,原本与之同天上映的《龙门飞甲》也不想输在起跑线上。上海博纳银兴影城经理陈庆奕则告诉记者,《金陵十三钗》提前其实早在预料之中,《龙门飞甲》也有可能提前至这一时间段,但由于IMAX版本仍在紧张制作中,所以还未通知各大影院。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