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项羽获赞最俊 冯绍峰眼神倾倒女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1:12  新浪娱乐微博
冯绍峰眼神哀伤 冯绍峰眼神哀伤
冯绍峰眼神深情 冯绍峰眼神深情
冯绍峰眼神英武 冯绍峰眼神英武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执导的贺岁巨制《鸿门宴》现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备受瞩目的电影新人冯绍峰(微博)此次表现不俗,不仅将项羽的霸气表现得入木三分,表演也十分细腻,每个眼神都很有戏,让观众眼前一亮。而这个亦霸气亦柔情的“西楚霸王”也被网友誉为“史上最俊项羽”,特别是他时而深邃,时而忧郁,变换自如的“眼神”更令无数女性观众为之倾倒。有网友表示,“只要项羽一登场立刻就成为了银幕上的焦点,而其摄人心魄的眼神又是这个人物的最亮焦点。透过冯绍峰的双眼,西楚霸王的强大气场的确让人无法忽视。”

  眼神摄人:冯绍峰成最俊项羽

  浓眉须髯,剑眉星目,眉宇轩昂,冯绍峰在《鸿门宴》中塑造了一个豪放不羁,眼神犀利的“冯版”项羽。导演李仁港曾笑称,之所以会选中冯绍峰扮演项羽也是因为他的眼神与楚霸王“不谋而合”,“在我心目中,将军这样高层次的领导都会有一种超凡的气质和犀利的眼神,都很帅,冯绍峰就很俊啊。”但他随即表示,自己最看中的其实是冯绍峰“形神合一”的演技,“冯绍峰的表演是张弛有力的,仔细看会发现他的每一个动作细节都不是随便做的,都经过他认真思考,然后一出手就很到位。现在观众看完后都觉得项羽很帅而不是冯绍峰很帅,说明他完全融入到角色中去了,这就是他的成功。”

  撇开冯绍峰霸气的外表,单从表演来看,冯绍峰也赋予项羽这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更多感情与血性。影片中,冯绍峰通过一个个拿捏到位的眼神将项羽的内心情感充分表现得淋漓尽致——战场杀敌时凶悍坚定,羞辱刘邦时不可一世,面对亚父时俏皮又充满孩子气,英雄末路时悲怆无奈,惜别爱人虞姬时又满眼柔情,眼神也成为冯绍峰的专属“台词”。有网友表示,“冯绍峰表演的细腻之处就是其每个眼神都很有戏,自知大势已去和虞姬相约共度余生那场戏中,霸气的项羽眼神中第一次流露出孩子般的幸福,很是动人。”

  霸气深情:“冯版”霸王倾倒女观众

  《鸿门宴》场面浩大气势宏伟战争厮打震撼人心,王侯将相谋士良臣之间的斗智斗勇也颇具看点,但是而项羽的几段情都毫无意外的戳中了观众的泪腺,特别是“父子离别”、“霸王别姬”这两场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观众称,在“父子离别”这一幕中,当冯绍峰眼含泪光看着黄秋生(微博)离去的背影饱含深情的喊出一声“亚父”时,影院中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泪。

  而作为一部“纯爷们”影片中唯一的爱情元素,项羽与虞姬之间悱恻爱情也成为影片中最大的“泪点”。影片中,项羽、虞姬的戏份正如李仁港所言“贵精不贵多”——从相知到相离,冯绍峰也将项羽的“霸气”与“深情”完美演绎,《鸿门宴》中英雄与红颜的爱情准确击中了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其中,众多女性观众也为“冯版”项羽的铁骨柔情所倾倒,成为影院中为项羽落泪的“主力军”。有女观众就在网络中留言表示,“霸王别姬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结尾霸王虞姬深情相拥更是无比浪漫。尤其是冯绍峰帅气的外形、淡定迷人的眼神是该片最大的亮点,我不得不说,他就是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项羽。”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