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泪》12月眼泪风暴 周冬雨陈乔恩谈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陈乔恩 陈乔恩
周冬雨与黄真真 周冬雨与黄真真

  新浪娱乐讯 作为2011年度催泪大戏的《倾城之泪》目前已经进入了上映倒计时,该影片宣传一直主打“催泪”点,导演黄真真善于挖掘内在故事,拍摄该影片也旨在让观众从片中还原遗憾或者刻骨铭心的爱情,所谓爱情不因疾病、贫困、年华流逝而终止,以电影形式将生活中最唯美的画面与最真挚的情感相结合,还原纯真的情感面目,让大家为爱泪流,为爱万人空巷。

  清纯谋女郎vs偶像剧女王 让爱化作倾城泪

  有着清纯形象的周冬雨(微博),从《山楂树之恋》走出来的谋女郎,清秋的角色让我们看到了70年代贫穷而包含理想的爱情时光,在《倾城之泪》里,她饰演“给力妹”,角色定位完全符合周冬雨清纯形象。接受采访时,周冬雨谈起了对这部戏最深的记忆:“这个角色哭戏为主,这也是非常考验演员演技的地方。开始把握不好度,后面开始找感觉,融入剧情让自己发自内心的哭泣。”“第一滴泪”给力妹的离去让一切成了一部哀伤的童话,“给力妹”这样深切的爱着他,一直到生命最后期限,天上人间,倾城故事。

  同样,偶像剧女王陈乔恩(微博)拍过的电视剧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她的演技可谓是能够直击内心,但是在谈到拍摄《倾城之泪》的哭泣,陈乔恩也表示曾因为哭得太假而被导演“嫌弃”。黄真真导演希望哭要有真实的情感,对此也深感压力,后来每次要拍哭泣,都寻找能让自己进入状态的基点,最后总是因为哭的太投入元气大伤。电影里“第三滴泪”撕心裂肺式的情感宣泄会给人带来 “疼”。如同推出的预告片,画面基调加上那场特殊婚礼,会观众忍不住猜想故事发展线路。影片也是借此在传递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背后哭戏套路 挑动泪腺

  从《山楂树之恋》到《倾城之泪》,周冬雨的演绎生涯正在起步,该片中周冬雨面临的是一个完整的哭泣挑战,在片场每每遭逢催泪难,周冬雨也曾自叹哭泣不如窦骁,窦骁对哭泣的把握令她佩服也更激发学下的动力。谈到《倾城之泪》,周冬雨说:“为了找到哭的感觉,每次拍摄之前都要多读几次剧本,这样一来可以熟记台词,二来也可以更加理解人物心情,恰当把握“给力妹”这个角色的心情发展线路,传神演绎出人物本色。”导演黄真真也笑称周冬雨是个肯刻苦学习的孩子。

  《命中注定我爱你》雨中车祸那一幕让观众哭的撕心裂肺,也给陈乔恩更加名副其实拥有偶像剧女王称号。拍摄《倾城之泪》起初哭的让导演不满意,为了达到效果最后哭完都是损伤元气。谈到如何催泪,陈乔恩说:“每次拍摄之前,我不是去看剧本,而是听一些悲伤的音乐,音乐可以带动心绪,也能挑动泪腺,这样就很容易进入角色状态。”从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剧中“小彩”那大颗大颗眼泪滑落的瞬间,就能轻易扣动内心,也让我们更对剧情发展表示期待。

  电影定于今年12月22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新世纪的眼泪风暴将带来怎样的震撼场面,让人倾城倾泪呢?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