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定档3月8日上映 金马吹响申奥征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4:40  新浪娱乐微博
《桃姐》包揽金马奖影帝影后庆功漫画 《桃姐》包揽金马奖影帝影后庆功漫画
刘德华叶德娴分享金马帝后大奖 刘德华叶德娴分享金马帝后大奖
刘德华 叶德娴 台下“母子情深” 刘德华 叶德娴 台下“母子情深”
《桃姐》四格漫画:罗杰与桃姐之恋恋金马奖 《桃姐》四格漫画:罗杰与桃姐之恋恋金马奖

  新浪娱乐讯 11月26日晚,由博纳影业、映艺娱乐和银都机构联合出品,许鞍华导演的最新力作《桃姐》在第48届金马奖上连续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刘德华)和最佳女主角(叶德娴)三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第一时间获悉捷报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对记者表示:“首先恭喜许鞍华导演、刘德华先生和叶德娴女士,博纳将为该片取得市场成功做更为充分的营销与推广计划。此外,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甚至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桃姐》也将有望大胜而归。在此也正式公布《桃姐》在内地的上映日期为明年春天3月8日。”

  勇夺三大奖项  《桃姐》成金马最大赢家

  《桃姐》相继斩获第48届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被业内外视为当晚金马奖的最大赢家。1988年的第25届金马奖时,许鞍华同时凭借着《倾城之恋》与《今夜星光灿烂》两部作品角逐金马奖,最后只是赢得一个最佳服装设计奖。但九十年代以来,许鞍华不仅凭着《女人四十》赢得最佳剧情片,之后还以《千言万语》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而成为当年金马奖的最大赢家,如今的《桃姐》使得许鞍华再次斩获最佳导演。对于最佳导演这项殊荣,许鞍华说道:“一直以来能拍自己想拍的电影,我已经够幸运!其它的都是看缘分。”

  影帝刘德华也是继 2004年《无间道3终极无间》称帝之后的二度“刺马”成功。在《桃姐》中他扮演叶德娴的“干儿子”(他们已经数次扮演母子关系),并以出色的演技演绎出精彩的作品,而金马奖影帝则是对他的表演的再次肯定。另外再加上叶德娴以绝对实力胜出的影后,无疑《桃姐》是本届金马奖最大赢家。

  金马吹响《桃姐》“申奥”征程   博纳公布上映日期

  “今年9月份,《桃姐》已经将叶德娴送上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宝座,随后影片在香港点映多场,以获得资格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及香港电影金像奖。虽然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还要在等一段时间才公布,但是威尼斯影后,以及金马奖三大重量级奖项的肯定,既是一种鼓励,也在无形中让《桃姐》的奥斯卡征程更加的亮丽。如果《桃姐》能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将会促使更多的华语作品关注现实。”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

  明年4月份颁奖的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桃姐》也无疑将是最具实力的候选影片之一,甚至有望再现当年《女人四十》的辉煌——抱回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而大满贯(这也是迄今唯一一次金像奖的大满贯)。另外,《桃姐》斩获三项金马大奖也是博纳影业在今年第30届金像奖中以《打擂台》大获全胜后的再次重大胜利,对此,于冬代表博纳影业特别感谢刘德华先生对这两部影片的全情参与。片方还特意推出一款庆功漫画,俏皮可爱的风格无形中与《桃姐》在金马奖之前的四格漫画:“Roger与桃姐之恋恋金马”遥相呼应。

  与此同时,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正式宣布电影《桃姐》在内地的上映日期为2012年3月8日,届时将会举办一连串盛大的映前宣传活动,以助《桃姐》在票房成绩上也能够大放异彩。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