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泪》导演黄真真:看片会是柄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4:51  新浪娱乐微博
《倾城之泪》海报 《倾城之泪》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年末爱情催泪巨制《倾城之泪》全国巡回看片会正如火如荼开展中。该片由香港著名女导演黄真真执导,汇聚了周冬雨(微博)、李治廷、梁咏琪(微博)、任贤齐(微博)、陈乔恩(微博)、窦骁等当红明星加盟,将于12月22日圣诞前夕全球上映。目前,电影已在成都、重庆、北京及福州四地举办完看片会,下站将于29日在深圳举行。

  从担心到自信

  在首场成都看片时,该片导演黄真真曾表示当时非常紧张,“很担心大家说电影不好”,而事实是,成都站看片结束时,网络上就出现“观众评该片像喜剧”、“大伙儿哭不出来”等负面消息。黄导表示,“当时看到这些评论确实有些难受,但是一部再好的作品也不可能做到所有观众都喜欢,我相信自己的作品,它是我倾全力完成的,有不喜欢它的观众,也绝对有喜欢它的观众”。同时她也说道,“看片会本身就是有利有弊,在看片之前,制片方那边就和我沟通好了,已经做好听到不好影评的准备了。虽然成都看片会有观众提到电影的催泪效果不好,但是重庆、北京和福州看片会的观众反响都非常好,很多观众都对电影赞誉有加,说是很久没有看到让自己流泪的电影,听到这个消息很让我欣慰。事实上也说明,电影的效果是双面性,有非常喜欢它的观众,也有认为它不够好的观众”。

  这是一部没有欲望的电影

  同时,黄真真导演也讲到,电影看片会我们收到了很高程度的关注度,许多观众都表示很期待电影的上映,这是让人高兴的一点。但同时,和贺岁档中那些包装神秘的大片相比,我们电影则提前曝光了剧情,流失了神秘感,这样会导致电影上映时关注度的减小,一定程度上也会流失掉部分的票房,这对电影而言是很不利的,“看片会是把双刃剑,有利有弊”。

  眼下,《倾城之泪》的全国看片会即将迎来它的第八站,在之前的看片会上几乎每场都会爆出不少泪点,特别是年轻男女更是热烈期盼它的早日上映。对此导演黄真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距离电影上映还有20天时间,我很高兴看到年轻人会在爱情故事面前流泪。我之前对爱情的理解一直都是比较理性的,希望听取不同的人对爱情这个话题的态度。但在《倾城之泪》中,我想表达的是一种和“性”、“欲望”都没有直接关系的恋爱状态,有时候越是简单的东西反而越接近真实。”

  期待和电影一起走进校园

  黄真真导演同样表示,她非常乐意有机会带着这部作品和剧中主演走进大学校园,“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和我们这代人有很多不同了,但是物质上的飞跃能否带来心灵上的超脱这个问题值得思考,我愿意把自己对爱的理解在故事中表达出来再去触动他们,年轻人对爱的理解和态度会影响这个国家的未来。”   据悉,作为一部都市爱情题材电影,《倾城之泪》不仅打出“催泪”牌,它的绝杀技也在于打出了“偶像”牌,一次性启用了周冬雨、李治廷、梁咏琪、任贤齐、陈乔恩、窦骁等六位在粉丝号召力上极强的实偶派演员,主攻年轻人市场。据出品方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试片会中会考虑走进一些大学校园,让更多年轻人提起领略到这部催泪大戏的风采。《倾城之泪》将于今年贺岁档中直面《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两部大片,三部大片谁主沉浮?爱情催泪题材电影是否可以成为今年贺岁档中的黑马?令人期待!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