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陈小春“抢戏” 建议樊哙以自杀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8:01  新浪娱乐微博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鸿门宴》陈小春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鸿门宴》(微博)已于日前上映。其中,陈小春(微博)饰演的刘邦旗下第一猛士樊哙十分抢眼。为演绎好这个角色,陈小春表示曾狂补历史做好功课,还加入自己的设计,曾大胆改戏向导演建议樊哙以自杀结束。

  陈小春回应抢戏:演员很“自私”

  由李仁港导演执导的影片《鸿门宴》已经于近日上映,陈小春在其中饰演刘邦身边的第一猛士樊哙,他对刘邦忠心耿耿,在战场上英勇善战。虽然樊哙这一角色堪称大绿叶,是刘邦和项羽等霸王枭雄的陪衬,但陈小春此次的表现十分抢戏。

  对于抢戏的评价,陈小春直言每个演员都很自私,希望将自己作为重点将角色演得更出色,“樊哙的戏份不多,但是有刘邦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他,当时补了很多课来了解这个人物,演员很自私想把自己的觉得演得更好,也会很自然的想要把重点放到自己身上”,同时他还抱怨道导演李仁港骗他,“之前导演和我说,会有吃肉的戏份,历史书上是这样写他,但谁知道真假,后来也没有呈现。”

  大胆设计剧情 建议樊哙以自杀结局

  此次出演《鸿门宴》,陈小春还大胆为自己设计剧情,熟读剧本的同时还将自己设计的剧情记录下来与导演沟通,“也算是这几年看剧本看得最多次的,我也做了一些记录,觉得自己想加一些东西,去跟导演说我的想法,导演听我讲了我的想法,就会心地笑了”,陈小春笑言:“大家会不会想我想抢戏?”

  最令他得意的便是樊哙结局的设置,据陈小春透露,原本剧本中樊哙并不是现在观众所看到的自杀,而是死于无名的士兵之手,“其中一场戏刘邦要把所有的兄弟都杀完,我很不理解,我很久没有见到他,只是想问候他而已,怎么就突然被士兵杀掉了。那场戏本来他也是这样随便被一个士兵杀掉,后来给导演建议说自杀,导演也觉得不错。”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