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动漫节在京开幕 国产《魁拔》受邀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9:40  新浪娱乐微博
主创亮相开幕式 主创亮相开幕式

  新浪娱乐讯 由日本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11“日本动漫节in北京”于23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此届“日本动漫节in北京”由中国文化部、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日本外务省、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总务省、日本文化厅、日本观光厅联合主办,目的是通过活动介绍日本的动漫文化,扩大中日两国动漫领域的交流与发展,从而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国产动画《魁拔之十万火急》作为首部邀请日本声优献声的动画影片在活动中备受追捧。

  作为动漫节的重要环节,“Voice Rainbow日本声优祭”于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著名日本男声优关俊彦、柿原彻也出席了活动,并在现场表演了动画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日文版的片段。关俊彦、柿原彻也分别为此片中的主要角色蛮大人和卡拉肖克潘献声,这也是两大人气声优第一次在中国同台亮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观众纷纷表示不过瘾,非常期待《魁拔之十万火急》日文版全篇的公映。

  据悉,动画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是第一部邀请日本知名声优公司制作日文版本的中国原创动画作品,片中大牌声优云集,关俊彦、竹内顺子、樱井孝宏、柿原彻也等纷纷为《魁拔》献声。从片方日前发布的日文版片花看,其制作之精良,堪称国产动画的新高度。

  笔者从《魁拔之十万火急》制片方青青树动漫公司了解到,近期该片在日本宣传活动频繁。10月初,导演王川应京都市政府和日中动漫产业联合会邀请,赴京都担任第23届CG Anime Contest评委。此后又携片亮相第24届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东京国际动漫祭以及刚落幕的第10届JCF学生电影节,获得好评不断。《魁拔之十万火急》于今年暑期上映以来,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登录网络播映平台后更是得到三千多万次的点击量和居高不下的观众评分,被网友称之为“中国动画的成人礼”、“未完成的动画革命”、“国产动漫的希望”。随后,《魁拔》走出国门,此番在日亮相的一系列活动展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

  据悉,动画电影《魁拔之大战元泱界》即将于明年暑期与观众见面,该作接棒《魁拔之十万火急》的精彩剧情,讲述蛮吉终于登上曲境一号之后,所经历的一场天地两界卷入其中的恶战。据导演王川透露,第二部将会在战争场面处理和女性角色塑造方面下更大的功夫,第二部的资金投入也会比第一部更多。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