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反派亮相 三大武指揭动作玄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8:5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执导的IMAX-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今天(4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片方找来电影中三位武指元彬、蓝海瀚、孙建魁详解众位主演的打戏玄机;而导演徐克携片中反派角色樊少皇、盛鉴、杜奕衡、吴迪、张馨予(微博)也一并亮相,几位演员更在活动中争当反派高手,最后则由张馨予一句“女人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 视频:《龙门》邪派高手出炉 徐克希望票价稳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让大家哑口无言。

  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被赞有武术天份

  元彬、蓝海瀚、孙建魁三人分别负责片中不同的武术部分,元彬掌控武术动作在3D画面的呈现;与徐克合作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蓝海瀚负责现场动作指导;武术科班出身,并与李连杰(微博)合作过《少林寺》的孙建魁负责所有剑术招式套路的设计。据蓝海瀚透露,除了李连杰之外,几位主演在拍摄之前都受过很长时间的武术训练,其中李宇春、桂纶镁在训练和拍摄过程中展现的武术天份,让蓝海瀚印象深刻。他还透露,陈坤(微博)在片中饰演的西厂高手要练成〝一把剑幻化出三把剑〞的效果,非常考验他的演技,而周迅则是被徐克安排使用一种会旋转的剑法,“我们本来希望这个剑法给一般武行使用,但徐克看到之后,很兴奋地说要给周迅。但这种剑法的武术动作需要很精准的表演,非常难,后来周迅真的做到了。”虽然李连杰不用接受集训,但他也并不轻松。据悉,徐克为了让3D效果能更好展现,决定不用剪接,而是完整展现李连杰的刀法,因此他经常要一起呵成有许多武术动作。

  经验丰富的元彬还大曝拍摄的艰辛,“因为这次是IMAX3D的效果,很多细节都会被看得清楚,过去电影的武侠是以假乱真,但这次我们这次都得来真的。很多经验丰富的武行也差点受不了,拍摄期间更有16名武行受伤送医院。”

  徐克希望票价不要成为观众负担

  徐克在采访环节被问及近期《金陵十三钗》的票价争议,他没有正面回答,但表示希望有一个稳定持续的票价机制,“我是拍电影的人,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够来看电影,其实票价如果越来越高,对于观众而言会是个负担,我希望未来能够有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让更多人能够进戏院看电影。”

  有记者质疑戏院的3D效果有时会出现亮度不够的情况,徐克解释说:“3D放映对于亮度的要求很高,同时,在放映的时候的电力是要耗费两倍的,少部分戏院业者会在放映的时候降低亮度以节省开销。但好的亮度,才能让观众看到我们用心制作的3D效果。”

  反派亮相争夺排名引“内讧”

  片中的反派高手在发布会上悉数亮相,而当主持人问“谁是剧中第一高手”时,几位演员纷纷争夺高手称号。樊少皇自诩和正道第一高手李连杰平分秋色,但话未落音,盛鉴便说自己以一敌二更胜一筹。不过,最“厉害”的还是在片中不会武功但心思歹毒的皇妃张馨予,她一句“男人靠武功征服世界,女人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让大家哑口无言。

  香港演员刘家辉出演的是东厂高手,但他由于久以前中风在家养病未能出席。徐克表示,他一直很喜欢看刘家辉演的电影,而这次请到刘家辉扮演这个角色时,连化妆师都特别兴奋,为刘家辉设计了一个特别造型,而且每次换装需要4个小时。

  覃覃/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