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再曝武功特辑 徐克开启3D武侠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90年代至今,以徐克为代表的新武侠电影浪潮风起云涌,经久不衰。对于中国武侠电影来说,徐克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标杆人物。从《蝶变》到《蜀山》,在很多人眼中,这位怪才是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控”,但在其追求技术革新的同时,其侠义精神始终蕴含在作品之中。正是这种表现形式与精神内核的完美结合,使得徐克的作品始终 视频:《龙门》曝武功特辑 徐克开启3D武侠世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保有生命力。坚持求新求变的徐克精心锻造IMAX 3D电影《龙门飞甲》(微博),试图开启中国武侠电影新境界。

  一代宗师再探武侠新元素

  从业30余年,徐克对武侠世界有着超乎想象的情感和痴迷。在徐克看来, “无论是好奇也好,疯狂也罢,总想把武术的幻想和期望呈现在荧幕上,跟观众一起分享”。对于徐克来说,武侠电影同样具有现实意义。他表示,在现代社会,人们往往会缺少一种正义感。而武侠可以将人们的正气气场放大,“武侠电影可以给我们生活很强烈的精神支撑”。

  出道至今,徐克为我们呈现了很多故事精彩、类型各异的武侠电影。曾有人问他,在这么多年的导演生涯中,是否会有灵感枯竭的时候。对此,徐克表示,拍武侠动作类型电影,越拍越会发觉,可以选择的元素其实很多。在《龙门飞甲》中,徐克又一次将自己别具一格的武侠想象力发挥地淋漓尽致。

  徐克坦言,他希望《龙门飞甲》的武术风格可以更浪漫,更夸张。他举例,在影片中有一个场景,李连杰(微博)和反派在船上大战。因为高手的剑法本身具有自然弧度,以及一定的轨迹。为此,徐克特别设计两位演员将船身绳索劈断,在纠缠不清的绳索中刀来剑往,以此表现剑法的轨迹。此外,导演透露,在剑法的虚实攻守设计上,《龙门飞甲》也是别具一格。剧中李连杰可以连出30多剑将敌人的衣服切割成碎片,而不同于其他电影中的一刀一剑,你来我往。这比当年徐克让李连杰连踢7脚无影脚“狠”多了。

  《龙门飞甲》开创视觉新体验

  在花絮视频中,主演李连杰爆料,虽然和徐克合作多次,经典桥段也有不少,但都未达到徐克心目中的最好效果。而对于众多武术指导而言,“徐克”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名字。如今,和徐克再度携手合作3D武侠《龙门飞甲》,终于让这位怪才导演得偿所愿。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门飞甲》三款预告片总点击量已超过千万。此外,已有不少影迷在影院通过观看在其他3D影片播放前贴片的《龙门飞甲》预告片,提前感受了其3D魅力。有影迷称赞道,1分钟贴片播放的《龙门飞甲》预告片,其风头甚至已经盖过了随后播出的正宗3D影片。

  《龙门飞甲》的横空出世,使传统武侠电影的视觉效果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影片立体调色师朴湘洙表示,《龙门飞甲》中有很多打斗镜头,如刀枪棍棒的腾空飞舞等等。这些武器在2D画面中很难完全展现视觉效果,而3D对于呈现武器和动作的观影快感有很大的帮助,加上这次电影会有IMAX 3D版本,“这部影片会给观众一个新颖别致的武侠世界”。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