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曝战争片段 佟大为微博谈拍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2:07  新浪娱乐微博
佟大为率领的中国军队 佟大为率领的中国军队
佟大为饰演队长“李教官” 佟大为饰演队长“李教官”
佟大为瞄准敌人 佟大为瞄准敌人
佟大为眼神特写 佟大为眼神特写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12月5日公布2分钟影片片段,曝光了一段激烈的战争戏,佟大为(微博)率领的中国军人成为新版预告片的绝对主角。佟大为继首款预告片中眼含热泪的特写镜头后,再度展现神准枪法。他率领手下将士舍身取义,誓死抵抗日军,他饰演的角色“李教官”及其队长身份也随之曝光。

  佟大为赞特效还原逼真写实

  片段中,佟大为扮演的“李教官”率领着只剩下10几名士兵的教导队,拼死守护着南京城。他们穿过被战火摧毁过的街道,来到城门附近的十条巷,遇上一群正在追逐中国女学生的日本兵。日本兵们一边追赶,一边朝天放枪,并发出可怕笑声,学生们奔跑着,哭喊声充满恐惧。

  宏大的战争场面是《金陵十三钗》的重要看点,佟大为曾在微博中称赞《金陵十三钗》的特效团队,称最近的炸点距离自己的眼睛只有20厘米,使用的是几百美金一个的一次性进口特效灯泡,而完美的特效呈现也是此段视频中着力表现的看点。

  佟大为微博透露拍摄细节

  佟大为来在看过视频片段后表示:“短短的两分钟视频让我回想起和兄弟们拍摄时,那段如战神附体,使命加身,于枪林弹雨里摸爬滚打的日子。虽然我是李教官,是队长,但是我们真正的队长其实是张艺谋导演。导演对我们的教导,我与每一个成员永远都会铭记于心。”

  佟大为近期在自己的微博中连载“金陵十三钗”拍摄日志,也提到了针对角色的各种训练,比如拍摄吊威亚的戏时出现意外,自创的“180度大回转”持枪技巧,苦练狙击手求生技“兔子跳”等,透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拍摄细节。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