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挑战顾少棠体验新人生 明白“大爱”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4: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李宇春挑战顾少棠体验新人生明白“大爱”含义
李宇春

  中新网12月5日电 在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3D武侠巨作《龙门飞甲》中,李宇春再度被大导演青睐出演打女角色顾少棠。她坦言:这个角色与自己性格反差巨大,感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和乐趣。顾少棠“表里不一”的匪气和江湖做派让她觉得这个人物非常有趣,在电影中体验到了别样的人生。

  虽然是继《十月围城》后再度出演“打女”角色,李宇春却坦言并不轻松。导演徐克要求顾少棠是个有层次有深度的侠女,李宇春为此做了不少功课来进行体会。尤其让她为难的是生活中的她与顾少棠的火爆性格大相径庭,演绎一个随时可能跟人打架的“匪界花木兰”难度颇高。无论是对戏中语气、神态亦或肢体语言都要再三修正,以找到江湖女儿的感觉。

  揭开“匪气”的表象,李宇春对顾少棠的内心情感也进行了揭秘:“她表面看来有点讨厌有点坏,其实心底有柔软的一面,并且拥有一种难得的‘大爱’精神!”她进一步解释,对于爱情,顾少棠没有一般小女子的娇嗔怨念,甚至会用打耳光表达对爱人的不满,亦会拼命救下情敌的性命。而片中顾少棠为宝藏与各路人马大打出手,也正是因“义字当头”,为手下兄弟打拼所致。

  虽然这次出演经历颇为艰辛,但李宇春却“大呼过瘾”,乐在其中,她笑言:“如果没有拍《龙门飞甲》,那我就不会知道在武侠世界里是什么样子,怎么闯荡江湖,不会有机会体会和别人吵架的感觉。作为李宇春,肯定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所以我感觉就好像是活了另外一回,做了另一个人。”对于顾少棠这个侠骨柔肠的角色,网友们也对其偏爱有加,有人称,顾少棠其实是个有着现代性格的古人:勇敢闯荡、坦率、讲义气,期待爱情并且勇敢追寻。对此,李宇春也表示:“如果要说我和顾少棠身上的共同点,我认为是那种义气的感觉。”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