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下调最低票价 徐克呼吁确保放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4:44  北京晨报微博
徐克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徐克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在同档期竞争对手《金陵十三钗》宣布涨票价的时候,《龙门飞甲》反而降低了最低票价。《龙门》的导演徐克昨日被问及票价时,直言中国电影票价已经很高,不应给观众太多额外负担。鉴于《龙门》是一部3D电影,徐克也效仿迈克尔-贝,呼吁影院经理不要为了省钱人为调暗放映机灯泡。

  作为贺岁档同日(16日)上映的两部大片,双方在宣传和发行策略上有着针锋相对的意味。早前《十三钗》单方面提高最低票价和分账比例,引起八大院线不满。11月29日广电总局出台《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促进制片发行放映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片方提高对院线的分账比例,但未对“最低票价”做出规定。而《龙门》片方先宣布不涨价,随后又把最低票价降低了5元。徐克昨日出席影片3D预告片奇艺网首发仪式时指出,中国电影票价在全球范围内都算是高的,“尤其对带家庭前去观影的观众来说,看一场电影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我个人的观点是,现在中国电影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只有观众多了,市场才会平稳,才会越来越好”。徐克表示希望票价能够平稳,不要给观众太多额外负担。

  《龙门飞甲》是中国第一部用3D技术拍摄的武侠电影,因此3D影厅将是该片的主战场。对3D电影来说,放映机灯泡的亮度是决定观影质量的一大因素。新作上映在即,徐克也效仿《变形金刚》的导演迈克尔·贝,呼吁影院经理不要为了节约成本而调暗放映机灯泡。“我知道放映3D电影需要把灯开得很亮,这在无形中对灯泡的损耗很大。但我希望影院在放映《龙门飞甲》时体恤一下中国电影人做3D的苦心,不要调暗灯光。”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