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楚汉对峙斗智斗勇 男人帮各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5:1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鸿门宴》(微博)日前上映,票房走势强劲。该片聚焦秦末楚汉争夺天下的转折性事件,刘邦与项羽因一道怀王令形成双雄对峙的局面,刘邦背后的谋士张良与项羽身后的军师范增,各为其主,展开一场斗智斗谋的激烈博弈。片中,黎明(微博)、张涵予、冯绍峰(微博)、黄秋生(微博)、陈小春(微博)、安志杰(微博)六大男主演各具特色,可谓是一个超级“男人帮”。

《鸿门宴》楚汉对峙斗智斗勇男人帮各领风骚项羽VS刘邦

  “男人帮”之迥异双雄 黎明VS冯绍峰

  片中,黎明饰演汉朝太祖皇帝刘邦,以“三笑”展现人物复杂内心,包括虚以委蛇迷惑项羽隐藏自己的称帝野心“你看我能成吗?”揶揄的一笑;萧何激动拜别时候他眼珠一转的微笑,和最后大骂樊哙等转身离去的狡黠一笑。刘邦是真正的政治家,既有社稷胸怀、统帅才能,又足智多谋、情商极高。无论在行刺秦始皇时、起义共同征战时或者鸿门宴摊牌之时,他始终以静极的方式,细致的眼神交待出复杂的内心世界,堪称是黎天王在演技上具有突破性的一次发挥。

  冯绍峰首次触电大银幕变担纲“项羽”这样重大的角色,刘邦的隐忍和腹黑反衬出项羽的真性情和贵气,那时而凛冽时而柔情的眼神颠覆众生让过目难忘。这个“霸王”相当强悍,眼神犀利,霸气不可挡,表演拿捏到位、张驰有度。

《鸿门宴》楚汉对峙斗智斗勇男人帮各领风骚张良VS范增

  “男人帮”之斗谋智者 张涵予VS黄秋生

  影片明暗线索交错,明的是项羽与刘邦两大枭雄的争霸,暗的却是黄秋生饰演的范增与张涵予饰演的张良这两位幕后军师之间的敌友情仇。整个“鸿门宴”实际背后的操作人就是张良和范增。作为老戏骨,黄秋生与张涵予的对手戏可以说张力十足,特别是在鸿门宴开始阶段,两人各自的阴谋筹划,气氛悬疑,看似含蓄的下棋,实际却暗含刀光剑影,招招有杀气,步步有玄机。

  张涵予饰演天下“第一谋士”张良,沉稳慧捷,表情沉稳眉间却似有刀光剑影;黄秋生饰范增微闭双目,仅靠表情就将战道魔手的深邃阴险饰演的层次深刻,震颤心寒,举手投足已见飞沙走石,而结局确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局中局。

《鸿门宴》楚汉对峙斗智斗勇男人帮各领风骚韩信VS樊哙

  “男人帮”之热血男儿 陈小春VS安志杰

  陈小春饰演刘邦手下猛将樊哙,造型上酷劲十足,虽然依然能看到《古惑仔》中眼神犀利义气深重“山鸡哥”的影子,但陈小春最后声泪俱下质问刘邦并举剑自刎的戏,感动指数较高。饰演韩信的安志杰,则将人物的阴狠、野性、绝顶聪明表现出来,身上的邪劲儿再加上让人热血贲张的型男身材,使得每一个打斗都颇为帅气。(文/小星)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