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喜曝《金陵十三钗》日志 谈与张艺谋合作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6:31  新浪娱乐微博
来喜揭秘《金陵十三钗》历程 来喜揭秘《金陵十三钗》历程

  新浪娱乐讯 随着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上映日期临近,片中重要场景及主要角色已在网上纷纷曝光,青年演员来喜在中国军人队列中表现显眼。日前,来喜还曝光了自己在拍摄《金陵十三钗》时写下的日志,字里行间揭露了与张艺谋导演首次合作的心路历程以及拍摄过程中未曾被曝光的花絮内容。

  来喜在日志中记录说,“作为一个草根出身的艺人,作为一个从没有上过任何艺术院校的演员,能和国际级的电影大师合作,我是何其荣幸,这又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为了接拍这部电影,我推掉了好几个戏约。”来喜揭露说,进入《金陵十三钗》剧组后,最直接的感受是“隐秘”,他与佟大为(微博)、黄海波(微博)、聂远(微博)、窦骁、高虎(微博)等一同扮演“国军战士”,进组后即马上接受强度训练,训练场地建在一处地下院落,道路迂回七拐八绕,相当隐蔽,保密工作十分到位。

  进组的第五天,来喜才终与张艺谋导演见面,并接受第一次试装工作,“这是我第一次见张导,和传说中一样平易近人,他穿了一身休闲的运动装,配了一双运动鞋,还有那个标志性的帽子。”这是张艺谋留给来喜的第一印象,随后的几天,通过与导演的接触,来喜才深刻感受到这位艺术大师的专业与敬业精神。来喜透露说,拍摄期间曾有幸与张艺谋导演的房间相邻,所以每晚都会路过导演的房间,导演的房门基本不关,每当他路过,无论早晚,都能看到张艺谋在埋头工作,精力专注、集中,让来喜非常震撼。

  由于拍摄档期缘故,来喜不得不提前离开剧组,所以他变成了“第一个牺牲的战士”。在拍摄最后一场“牺牲”的镜头时,来喜坦言压力不小,因为他的表现将代表剧组成员进组以来训练的水平,为此来喜花了不少心思,令他意外的是,这套高难度的动作竟然拍了一条就通过了,总算不负众望。临行前,来喜还收到了张艺谋导演亲赠的礼物,让他受宠若惊。目前,《金陵十三钗》上映在即,来喜也盼着借宣传的机会再与张艺谋导演见个面,叙叙旧。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