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鸿门宴》演项羽“霸王附体” 一战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6:39  燕赵晚报微博
初登大银幕,冯绍峰完美展现项羽 初登大银幕,冯绍峰完美展现项羽

  □本报记者  尹雪松

  由李仁港执导,云集了众多明星大腕的古装巨制《鸿门宴》自上映以来,以其紧张悬疑的气氛、紧凑的故事情节,以及诸位新老型男的精湛演出,成为今年贺岁档人气聚集最快的作品。从开拍前因“书生气太重”饱受质疑,到上映后完美展现“千古第一猛将”项羽的霸气与深情,冯绍峰(微博)也凭借此片一战成名。

  冯绍峰演项羽“霸王附体”

  作为电影新人,冯绍峰此番表现不俗。早先许多人并不看好冯绍峰在大银幕上挑起大梁成为男主角,对于一个电视当红小生来说,可谓棋行险招,可是冯绍峰的表现却超出了所有人的期望值。

  初登大银幕就遇到“西楚霸王”角色,在冯绍峰看来《鸿门宴》对自己绝对算是一次“从肉体到心灵”的巨大挑战,“影片开拍前我想的只有两件事,第一就是如何在外形气质上更接近人物,第二就是如何能走进角色的内心世界。”为此,冯绍峰提前进入剧组苦练“武技”,仔细揣摩过剧本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诠释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西楚霸王。

  李仁港在影片拍摄伊始也曾对冯绍峰不断“施压”。“当时我告诉冯绍峰,别人说你演的项羽好还不算是成功,我要的是极好!”而对于冯绍峰在影片公映后获得媒体的一致肯定,李仁港坦言“早在自己意料之中”,“首先,项羽出身贵族,之后才成为了一个力拔山、气盖世的乱世霸主。项羽的霸气是可以演出来的,但项羽的贵族气质及他的英雄胸怀却不是谁都可以来演的。我从绍峰的眼中可以看到西楚霸王的从容不迫,称霸时是一种势在必行的淡定,落败时则有些许悲壮的情怀。冯绍峰表演很有层次感,就是‘霸王附体’,相信他可以将每一位观众都带入到人物的情景之中。”

  《鸿门宴》捧出银幕新星

  作为冯绍峰的银幕首秀,《鸿门宴》中西楚霸王项羽的表现也出乎所有媒体的预料,甚至有媒体预测冯绍峰将借此片成为银幕新一代的“天王面孔”。而面对公映后外界的交口称赞,冯绍峰却并未照单全收,他表示:“我相信导演看到了我的努力和敬业。对于一些好评我不会照单全收。因为对我来讲我也想听一些中肯的意见,因为我的路还很长。很多人问我,《鸿门宴》是不是你的一个顶峰或是什么?我觉得人永远可以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可以不断地在这条从艺的道路上作出更好的作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