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立行聊新片谈雅痞 为演投行高官换发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2:2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徐静蕾、黄立行、李治廷、梁咏琪、钟丽缇等群星主演的爱情大片《亲密敌人》,即将在12月23日上映,领跑2012来临之前的最后一个圣诞节。今日(12月6日)上午10时半,主演黄立行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新片的拍摄点滴,以及制作影片音乐的创作心得。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黄立行做客新浪聊《亲密敌人》(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上午好,这里是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做客聊天室的是黄立行,欢迎你。

  黄立行:HELLO。

  走访多位投行高官 为角色换新发型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觉得他有变化?

  黄立行:有。头发长了。

  主持人赵宁:对,这个新发型是跟新的作品有关系吗?

  黄立行:是因为我最近拍了《亲密敌人》,很快就要上了。我在里面是演投行的高官,我去研究跟访问这些人,我发现没有一个是用平头的,所以我觉得应该要比较真实一点,还是留出来一点。

  主持人赵宁:投行有这样的规定,不允许留平头?

  黄立行:我碰到的访问差不多十几个,没有一个是平头的。但是都是短头发的。

  主持人赵宁:你真的为了饰演投行高官走访了很多真的投行的高官?

  黄立行:很多吧。之前我跟徐静蕾拍《杜拉拉升职记》,很多人会联想到《杜拉拉升职记》,也希望跳脱一点。

  主持人赵宁:自己觉得这个新发型满意吗?

  黄立行:稍微发一两分钟多一点时间。

  主持人赵宁:需要抓出波浪感?

  黄立行:也没有怎么抓,随便抓一抓。

  主持人赵宁:我们说到即将跟大家见面的电影《亲密敌人》,立行跟大家分享了饰演是投行的高官,这个经理的身份跟之前《杜拉拉升职记》有什么不一样?

  黄立行:《杜拉拉升职记》里面是销售总监,这次是投行,跑不同的地方,题材也不太一样。可是个性是差别非常大。做投行一定要很有野心,我见到这些人都是很诚恳,很有说服力,讲话都很好听。我觉得很大的挑战。因为我本身是那种还蛮懒惰的,也没有什么野心的人。可是去访问以后,觉得他们挺好玩的,很有趣。

  主持人赵宁:跟之前想象的这一群人不一样。因为我会想投行的人年纪比较大,都穿西装。

  主持人赵宁:感觉比较稳重。

  黄立行:给你的感觉很稳重,可是我去访问他们,我发现其实他们都非常年轻。只有最高的官,才是我这个年纪,几乎都比不年轻,跟你谈话的时候当然是很正经的,可是一问到他们喜欢玩什么,或者是平常有没有放假,做什么,他们就很热情,我们等一下下班,我们出去玩,还是什么。其实他们都是很喜欢玩的。

  主持人赵宁:在片中你所饰演的这个投行高官是这样吗?还是有出入?他有设计的性格?

  黄立行:剧本里面当然有一个规定说你应该大概是怎么样。可是有什么小细节,都可以加进去了。可能《杜拉拉升职记》里面像童话故事,都比较完美。《亲密敌人》里面的人都可以很清楚看到缺点,或者是优点。这样他们才会比较像真实的人,就是因为他们有缺点,才会比较有斗的戏,比较好玩,人家比较容易去同情。

  新角色有点“贱” 于公于私个性各异

  主持人赵宁:你在剧中的缺点是什么?

  黄立行:很贱的个性。有一点小孩子气,不管玩什么很想要赢,他习惯很容易得到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听说你这个人物是潜伏在投行人当中的呢?所以你是不停呈现两面,表面上看是一个样子,内心有自己真实的想法。听你说了这么多,你怎么把这么重要的情节忽略了,是要卖一个关子?

  黄立行:不同人演,可以看到不同面,我只是大概说这个人的个性。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说潜伏在其中的,真的其中有无间道的感觉吗?

  黄立行:潜伏?每一个人都有很多面,当然对工作的时候,还是要有一面,比较正经,因为你拍戏的时候,可以看到没有在工作的时候,还是别的场景,而且可能要跟以前的女朋友在交往,还是在聊天,你就会发现,就像每一个人私下跟真正对外的人当然是不太同了。在面对不同人的过程当中,生活当中的我们也会呈现不同面。听说这个人物有很多内心戏的成分?

  黄立行:还好。

  主持人赵宁:内心戏蛮难演的,可能你表面呈现出来是这样的状态,内心的挣扎又要能够去传达出去。

  黄立行:是。很难演吧,你要花一点时间去想,我们在私生活的时候,还是真正生活的时候,常常会这样,可能你今天不想上班,可是你一到上班,你必须要表现给大家看这一面,表现主持人,可能你今天比较不开心,还是要给大家看比较快乐的一面,一样的意思。

  主持人赵宁:剧组说你总是有令人叫好的绝招在现场?

  黄立行:叫好的绝招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拍手叫绝的。在你演绎人物的时候?

  黄立行:有吗?

  主持人赵宁:不要谦虚。

  黄立行:我才不谦虚,我只是想不起来。

  主持人赵宁:就是大家称赞,表现的很厉害。

  黄立行:这个我不知道。有可能因为我本身有一点皮。可能在戏里面有几个镜头,像我之前讲的他有一点小孩子气。所以你斗起来才不会那么讨厌,一点讨厌,一点贱,又带一点可爱。

  主持人赵宁:这都是跟生活当中的黄立行联系起来了?

  黄立行:就是要找一些,我平常也不是这样的人。可是就要找回,以前我跟哥哥吵闹的时候是怎么样,就要把那些经验拉回来。叫好,我也不知道,我不是每一场戏完了他们都会拍手。

  《亲密敌人》VS。《史密斯夫妇》

  主持人赵宁:听电影的名字《亲密敌人》,会让人大概了解到,这对恋人之间的状态,他们既有亲密的关系,同时也有敌人剑拔弩张的一面,让我们想起《史密斯夫妇》,有雷同的地方?

  黄立行:当然是斗的感觉,《亲密敌人》很简单,如果你很认识一个人,还是很爱一个人,你们两个有这种关系,你们你伤害一个人会更深,还是可以更容易看到这个人的缺点。所以更容易找到他的按键把他按一下,让他起伏不同的感觉。最危险还是最亲密的人是你的敌人,《史密斯夫妇》当然还是这样的,是这种题材,当然《史密斯夫妇》是动作片,还是有不同。

  主持人赵宁:这次也是跟徐静蕾是第二次合作了,是不是比第一次合作更有默契了?

  黄立行:当然有默契,比较不客气了。《杜拉拉升职记》刚拍的时候,大家比较客气,有一点太有礼貌。我还记得,在拍《杜拉拉升职记》,前几场戏,拍一场戏,怎么都是怪怪的,看她的表情也不太满意。台词对我来讲,太北京话还是什么,讲出来不觉得不太顺。看她也不满意,导演你会不会觉得有一点不太对,她说对。可是她又不说话了,现在马上会讲。

  主持人赵宁:直接告诉你我要什么样子。

  黄立行:给我不够多,会问我你觉得哪里不舒服,或者是哪里会更好。

  主持人赵宁:坊间说你是徐静蕾的御用男演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