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纶镁《龙门飞甲》学调情颠覆小清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2: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由博纳影业、尚世影业等出品的IMAX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一向走“小清新”路线的桂纶镁(微博),片中大改戏路出演一位性格火爆的番邦公主,导演徐克点评为“越坏越性感”,近期宣传活动也突然以朋克风短发亮相。日前,桂纶镁接受采访表示,出演《龙门飞甲》最难忘“第一次说很长一段的鞑靼话”,长发小辫子的造型也有所突破,很享受在徐克电影里颠覆自我的感觉。而片中调戏陈坤(微博)的魅劲,也更加深了她的自我认识。

  被徐克颠覆:长发小辫,原来也可以魅

  从《女人不坏》开始,《龙门飞甲》已经是桂纶镁和徐克的第二次合作。巧的是,两部片子中的桂纶镁都带点叛逆,与大众心目中熟知的文艺范儿大不相同。桂纶镁介绍,能参与徐克的武侠片是件无法让人抗拒的事情,徐克刚开始和她谈《龙门飞甲》的角色时,只是说希望她有一点像金镶玉(《新龙门客栈》张曼玉饰演)那样疯疯癫癫的样子,后来才知道徐克想与老版有所呼应,“其实导演在2008年合作《女人不坏》的时候就和我提过,很想让我出演一个异族的女生,所以《龙门飞甲》中我所饰演的番邦公主角色在那个时候可能就已经定了下来。开拍前,导演就已经根深蒂固地认为这个角色就是属于我的。每演完一个角色,都会有人来问我本人和角色像不像。老实说,我还不是完全了解自己,有的时候是透过角色才挖掘出自己的另外一面。有的戏演完,也会觉得原来我可以做到这样。有一场我挑逗陈坤的戏,很多人说你可以这么魅,我也是透过这个角色才发现,原来我有这个部分。”造型也是她更认识自己的一部分,“我以前很不敢留长发,总觉得不好看,只要头发过了肩膀,我就会去赶快把它剪掉。但是我周围的朋友,都觉得我这一身长发小辫子的造型很好看。导演总是喜欢把很颠覆的东西放在我身上,我希望自己能够把这些都表现出来,不让他失望。”

  被鞑靼话难倒:胡编乱打,全豁出去了

  谈及拍摄经历,桂纶镁表示,片中角色需要自己编一种鞑靼话,这让她有所紧张,“片方并没有给我找任何鞑靼话的老师,也没有鞑靼话的台词,就让我发挥。这个真的比有台词难多了。我真的没办法,结果解决的方法就是,剧组找了一个蒙古人,把我的台词全部用蒙古话写了下来,然后再倒过来让我背下来,我自己再套语气进去。”第一次讲鞑靼话的经历,她最为难忘,“拍讲鞑靼话的第一场戏时,我真的很害怕、很紧张,那还是最长的一段。”对她而言,武打戏份也是凭着豁出去说鞑靼话的一股劲完成的。她介绍,自己使用的武器叫乾坤圈,开始时虽然做了一些武打的动作,但总觉得抓不住窍门,“现场所有人一直在配合我,我就特别不好意思,但真的做不来,回到住地还是觉得自己的身体协调性没办法跟上,大家都只能安慰我。后来我干脆也不多想了,就是赶鸭子上架的感觉,要做就做吧,凭着一股劲就去放开打了。”

  被“龙门成员”感动:对戏李连杰(微博),心跳真加速

  和剧组一帮“龙门成员”的相处,让桂纶镁觉得最为珍贵,在片场,她还度过了一个欢乐的生日。桂纶镁介绍,自己和李连杰、陈坤等对戏会心跳加速,“不知道为什么,跟李连杰大哥对戏的时候,我都听到我的心跳砰砰砰,那个紧张真的压抑不下来,可能还真的要多练习。有一次跟陈坤对词,我也紧张得要死,导致光就快没了,大家很冷。最紧张的一次,是导演要拍我一个人的大特写,其他那些‘大腕’主演们全都坐在监视屏幕前面看着我。”同时,她很珍惜和周迅、范晓萱(微博)等演员的相处,因为觉得大家都比较真性情,性格也爽快,彼此磁场接近,“我之前就和周迅及陈坤有过合作,也有很多跟晓萱共同的朋友,到了这个剧组后,感觉好像一帮朋友重新聚在了一起,气氛很融洽,拍得也很舒服、很愉快。再聚不知何时,也许十年后了。”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