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票房报捷 张涵予渴望单拍《张良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7:21  新浪娱乐微博
张涵予首拍打戏 张涵予首拍打戏
晚年张良 晚年张良
谋圣棋定天下 谋圣棋定天下
马上英姿 马上英姿

  新浪娱乐讯 作为拉开今年贺岁档序幕的首部大片,《鸿门宴》上映第一周票房就突破8000万。因为有黎明(微博)、张涵予、黄秋生(微博)三大影帝同台竞技,又有冯绍峰(微博)、刘亦菲等人气偶像加盟,《鸿门宴》强势出击成“吸金之王”。以12月3日周六为例,该片全国排片达4245场稳居第一。虽然观众看得过瘾,戏中“一代谋圣”张良的扮演者张涵予却觉得意犹未尽!偏爱智斗题材的他希望:如果有机会能单拍《张良传》。

  生活中不爱算计 演张良意犹未尽

  《鸿门宴》首映礼上,张涵予诠释张良“骗术高明”。苦肉计、反间计、连环计齐齐上阵助刘邦统一大业。不过私下里他却与“谋圣”完全相反。张涵予表示“生活中还是喜欢特简单。骗人太累,圆谎更累。”具体到细节,这位五料影帝不仅帐都算不好,买东西还老是上当。“一般脑袋想事儿的人逻辑思维特别强。我不行,我是属于象形思维比较强的人。”

  为演张良,张涵予翻阅大量史料了解人物。更提刀厮杀声嘶怒吼,献出打戏处女秀。不过即使如此,他仍觉演得不过瘾:“张良作为鸿门宴的灵魂人物,其实可以有多种可能去表现。”这种表现可以延伸到张良早期刺秦复韩。而历史上关于张良的成语典故不胜枚举。像“孺子可教”、“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都源自张良。如果还有机会再次演绎的话,他希望能把张良作为一个传奇来单拍《张良传》。

  新戏演牧师 将暂别古装形象

  据悉,张涵予现在正在拍摄冯小刚(微博)的战争史诗电影《温顾1942》。此次张涵予扮演一名抗日战争时期的牧师,而《肖申克的救赎》的主演蒂姆。

  罗宾斯则演基督教传教士,俩人将有大量对手戏上演。巧合的是,早期从事配音工作张涵予曾为《肖申克的救赎》献声,配的正好是关押蒂姆。罗宾斯的监狱长。俩人的合作缘来已久。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