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录求生》成就记录控 摄像机拍下惊悚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8:38  新浪娱乐微博
男主角张博是个不折不扣的记录控 男主角张博是个不折不扣的记录控

  新浪娱乐讯 惊悚电影《绝录求生》将于2012年1月6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除充斥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惊险镜头之外,影片中男女主角们更是一群同类影片中少见的,喜爱摆弄摄影机的“记录控”。正是这些“记录控”们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了影片“步步惊心”的惊悚时刻,令广大观众拭目以待。

  摄像机记录惊恐全程  媒体记者上演“步步惊心”

  与常见的以古宅、荒村为背景,伴侣、婆媳为主人公的惊悚电影相比,《绝录求生》不仅将所有惊悚元素浓缩到居民甚少的新开楼盘,更赋予主演们国内惊悚片中很少出现的喜爱摆弄摄影机的“记录控”这一略显特殊的群体。在《绝录求生》中,主人公们为了将离奇事件的真相记录下来,不得不在幽暗、血腥的居民楼内,冒着随时都会丧命的危险,用手中的摄像机拍摄下这部危机四伏、步步惊心的电影。这一用手中摄像机自然呈现影片内容的表现形式,着实地拉近了观众与影片画面情节的距离。

  “自拍达人”现身惊悚片  画外情节增添神秘

  影片中的男一号张博(微博)不但在工作上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摄影师,“生活”中也被塑造成十足的“自拍达人”。这一与“惊悚”二字几乎没有交集的人物特性,不免会让人联想到当下喜欢将身边新鲜事用手机或DV随手拍下来并“po”到网上的“记录控”一族。虽然在惊悚电影中出现类似这样颇具时代特征的新鲜群体甚是罕见,但正是男主角对摄影的强烈喜爱,才使得他在惊悚危情发生后,不遗余力地用摄像机镜头记录下公寓中的种种惊悚时刻,令《绝录求生》具备“伪纪录片”逼真自然的视觉效果。即使是镜头之外充斥着嚎叫、急促呼吸声等画外音效,也听起来尤为神秘惊险,让人在颤栗的同时不觉对镜头之外的整个惊恐现场产生万分猜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