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纶镁谈《龙门飞甲》:我演的就是金镶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桂纶镁谈《龙门飞甲》:我演的就是金镶玉
桂纶镁(微博)在《龙门飞甲》中的剧照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龙门飞甲》将于12月15日上映,影片主演桂纶镁、范晓萱(微博)昨日分别接受本报采访。桂纶镁承认,徐克确实让她照着当年张曼玉饰演的妖媚“金镶玉”来演这次的番邦公主角色,因此这次在片中奉献出一场媚态尽出、挑逗陈坤(微博)的戏。

  桂纶镁:片中鞑靼话是自创的

  徐克旧作《新龙门客栈》中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是武侠影片史上的经典角色,接受采访时桂纶镁承认,徐克确实让她照着金镶玉来演:“导演希望我有一点像金镶玉那样疯疯癫癫的样子。一直到做了几天的戏之后,才听他们说,导演觉得应该要跟旧的金镶玉的角色有些呼应,我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是要做那个事情。”此外,桂纶镁还透露,到了剧组才知道,需要她自己“发明”一种鞑靼话,同时要自编一段很长的鞑靼话台词,桂纶镁称:“最后剧组找了一个蒙古人,把我的台词全部用蒙古话写了下来,然后再倒过来让我背下来,我自己再套语气进去。真的就豁出去了,反正就得说了,就鼓起勇气说吧。”

  范晓萱:拍完都不了解我的角色

  范晓萱在片中饰演素慧蓉,由于要拍打戏,所以开拍之前陷入莫名紧张:“我完全是不运动的人。那段时间我的确变得很健康,因为每天流的汗是我一年的量吧。”

  范晓萱与周迅有不少对手戏,范晓萱称,最令两人痛苦的是在沙漠上的戏,因为开口说话不免吃沙,结果搞到像涂了磨砂膏洗脸一样痛:“因为要制造大风暴,所以旁边有好多个巨型风扇一直往我们这儿吹,我和小迅彼此眼睛里都含着沙与泪水,但又不能流下来,说台词时,没喊cut,你就得忍住一切的把它演完,痛得要命!”

  不过,跟打戏相比,揣摩角色更令范晓萱痛苦,所以她拍完了也没能清晰地知道导演心中的素慧蓉到底是什么样:“导演讲话很抽象,我实在是不知道他心里的素慧蓉是什么样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