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公映提前 比“十三钗”先飞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0:37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龙门飞甲》上映日期又改了,从12月16日提前到12月15日14点。《龙门飞甲》出品方博纳影业公司方面给出的回应是“因为这是对发行最有利的时间”,而这比另一部贺岁大片《金陵十三钗》早了4个小时。另一厢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亦抛出,要全面封杀博纳影业公司旗下所有影院言论。博纳和新画面角斗升级,戏里戏外都有好戏看了……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暗中较劲

  为了发行,《龙门飞甲》上映再提前

  《龙门飞甲》官方微博昨天发布消息,宣布影片上映时间从12月16日提前到12月15日14点。博纳影业公司这次再次提早《龙门飞甲》的上映时间,比《金陵十三钗》15日18点上映还要早4个小时,对此,《龙门飞甲》制片总监郑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决定是基于发行考量,“确实是提前了,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肯定是因为这是对发行最有利的时间。”郑叶说。当被问及这是否是针对《金陵十三钗》作出的调整,郑叶解释称:“同档期的所有影片之间都存在竞争,所以要说竞争,不只是《金陵十三钗》。”

  随后,本报记者分别从长沙几家主要影城获悉,昨日已经收到关于《龙门飞甲》更改上映时间的消息了。待《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附带上广告以及片长综合规划之后,影城也将开始预售这两部贺岁大片的电影票。

  互相指责

  去博纳看“十三钗”得等到上映一周后

  由于今年12月的贺岁档不如往年,只有《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这两部大制作,所以它们引发的话题引起了业内不少关注。

  近日,于冬通过某档电视节目控诉《金陵十三钗》三宗罪:“夸大6亿元的影片投资”“北美造势涉嫌扯虎皮拉大旗”“不该将投资风险转嫁给观众”,而张伟平借做客某档对话栏目“还嘴”称新画面公司此次将不会和《龙门飞甲》的投资方博纳影业公司旗下的电影院展开合作:“《金陵十三钗》的观众就先不要去博纳看了,因为他们演(放映)不了。”

  搞不来就直接“断粮”,那么长沙的观众还能在长沙芒果博纳影院看到《金陵十三钗》么?影城相关人士尹小姐说:“这个消息我只是听说了,但是院线还没有正式通知,所以能不能上《金陵十三钗》现在还说不好。”而潇湘院线副总经理邹培婴也向本报记者证实:“目前我接到的通知是博纳影业公司旗下所有影院将延迟一周上映《金陵十三钗》。”也就是说,博纳影业公司旗下所有影院只能等到《金陵十三钗》正式上映一周后才能放映该片。此外,本报记者还获悉,先前曾有单位将在12月15日18时大规模包场看《金陵十三钗》,如今也已取消,长沙有影院收到院线的通知是“一切从简”,至于如何从简以及为何取消大规模包场的原因,影院方面表示不太清楚。

  [动机分析]

  定在下午为抢占影厅

  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分析称:《龙门飞甲》定在14点是为了抢占先机,先把影厅都守住,《龙门飞甲》片长为120分钟,一旦在18点前的上座率不错,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守住《金陵十三钗》的猛烈冲击。

  而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和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则表示:定在14点意义不大,但《龙门飞甲》一旦抢先霸占影厅,实际上也是对《金陵十三钗》的一种示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