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提速《十三钗》提价提前上演龙凤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6:03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正在十余部中小成本影片激烈争抢前半段贺岁档之际,今年贺岁档的两部点睛之作《龙门飞甲》与《金陵十三钗》的“龙凤斗”也已甚嚣尘上。从涨票价风波到争相提前上映,从《龙门飞甲》制片人于冬炮轰《金陵十三钗》“三宗罪”,到《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称要以实际行动“打击”于冬旗下的博纳影业,一时间,影片尚未上映,《金陵十三钗》与《龙门飞甲》的口水仗已提前打响了这场巅峰对决战。

  日前,《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宣布该片的最低票价上涨5元,同时与院线分账由原来的43%提高到45%。近日,由《金陵十三钗》发行方新画面、华夏、中影联合发出的有关《金陵十三钗》票价的通知已发送到各家影院。这意味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城市,最低票价都由35元变成了40元。在天津、成都、武汉等56个城市由30元变成35元,其他城市则是30元。

  对此,张伟平阐释:“《金陵十三钗》加价有两个原因:一是这部影片投资高达6亿元,是有史以来国产片投资最高的,请好莱坞大牌,拍战争大场面,这都是用钱堆出来的;二是本片片长145分钟,一般电影就95到105分钟,等于是加料产品,当然加价。”

  针对张伟平的言论,《龙门飞甲》片方博纳影业老总于冬近日做客央视《财富人生》,提及《金陵十三钗》三宗罪:“夸大6亿元的影片投资”“北美造势涉嫌扯虎皮拉大旗”“不该将投资风险转嫁给观众”。

  在张伟平同八大院线谈判之时,《龙门飞甲》的制片方博纳影业却面向所有院线经理发出了《龙门飞甲》自降5元票价的群发短信。

  随后,《金陵十三钗》片方新画面影业总裁张伟平参加东方卫视(微博)节目《可凡倾听》,称新画面公司此次将不会和《龙门飞甲》的投资方博纳影业旗下的电影院展开合作。张伟平解释说:“从《三枪》到《山楂树》,我和博纳都有发行合同的,但是他们两次违反发行合同,合同规定在一定时间结算票房,我就等着这点票款,但他们两次拖延,严重违约。《三枪》时我警告过他们,说你们需要诚信啊,上市公司要讲诚信的,你要遵守合同规定。《山楂树》时又这样,所以这次是作为惩罚,惩罚这种没有诚信的上市公司。《金陵十三钗》的观众就先不要去博纳(旗下电影院)看了,因为他们演(放映)不了。”

  对此,记者昨日致电本市博纳影城相关负责人,据称目前影城还未接到此事的任何官方文件,但很可能在《金陵十三钗》正式上映一周后才能在博纳影城放映该片。此外,记者同时获悉,在上映时间上,在《金陵十三钗》从16日调整到15日18时后,《龙门飞甲》档期也再次提前到15日下午2点开始上映,比《金陵十三钗》早了4个小时。

  对于两大片方使出的各种招数,作为八大院线代表之一的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赵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终票价也会羊毛出在羊身上,让观众来买单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票房。”CGV星星国际影城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事先已经将有效期至年底的团购票卖出,而观众若持团购票观看《金陵十三钗》就必须补足票额的差价,而由于最低票价的提高,影城预先所计划的各种优惠活动也必须随之调整。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