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先锋》12月上映 国产3D创造新视觉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7:05  新浪娱乐微博
《极速先锋》官方海报 《极速先锋》官方海报
片中温情戏码 片中温情戏码
三浦贵大领衔的跑酷队 三浦贵大领衔的跑酷队
王子(邱胜翊)和林爽 王子(邱胜翊)和林爽

  新浪娱乐讯 日前,将于12月23日正式上映的国产3D影片《极速先锋》片方透露此次3D效果将突破“黑暗”视觉诟病,点亮12月的大银幕为国产3D影片带来新的尝试。而同档期上映的巨星云集大片《龙门飞甲》是否也能够避免“画面太暗”的通病,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国产3D热潮不减

  伴随着《阿凡达》在全球的热映,国内也掀起了3D影片的热潮,《苏乞儿》、《唐吉可德》等影片的失利让很多影迷非常失望。今年徐克带着李连杰(微博)、周迅等大腕齐聚《龙门飞甲》,希望能够带动武侠片的新潮流,为国产3D留下闪亮的一笔。

  虽然没有明星大腕云集,制作团队也没有好莱坞这样的豪华标签,一部小成本的国产3D影片《极速先锋》却成为一匹3D黑马闯进贺岁档,夹着“国产3D”、“青春励志”、“三浦贵大(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次子)”几个热门标签也博得不少眼球。近日,《极速先锋》制片人表示自己的影片会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视觉世界,3D特效的画面会“亮”起来。虽然3D电影的确因为技术的原因会不如2D的色彩鲜艳,但是《极速先锋》从筹备开始就以这个为要务,一直在努力从各个角度尝试克服这个困难。为此剧组邀请了日本团队加盟,并力邀“日本特殊摄影第一人”之称的宇井忠幸担当摄影指导。宇井忠幸一直致力于3D技术的探寻,研发了某知名品牌的3D摄影机,其与咒怨之父合作的3D惊悚电影《颤栗迷宫》在日本大获好评。

  《龙门飞甲》随着上映日期临近,片方连续公布数个版本预告片,虽然因为种种客观原因大部分观众看到的依旧是2D效果,但是无论从演员表现还是画面特效等方面都收到了称赞,血迹、黄沙等镜头飘洒很有视觉冲击。不知等观众从大银幕上看到3D的武侠世界是否还能如此鲜艳夺目。

  12月3D市场竞争惨烈

  12月作为2011年贺岁档最后一个阵地,电影市场竞争激烈。一向平平淡淡的3D银幕在这个月呈现出井喷的趋势。11月的《丁丁历险记》还未下映,《驱魔人》、《深海之战》两部国外制作的3D影片已经紧追上来。

  而国货《极速先锋》、《龙门飞甲》是否能在国外大片的夹击下杀出重围,让很多人不仅捏把冷汗。不论是剑走偏锋的《极速先锋》还是要为武侠片带来新潮流的《龙门飞甲》都希望能够代国产3D影片重新正名。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