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3D视效不输好莱坞 武侠故事大快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8:08  新浪娱乐微博
《龙门飞甲》横版海报 《龙门飞甲》横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本月15日,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联袂主演的全球首部IMAX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即将公映。昨日(11日),全国各大媒体齐聚北京石景山万达影院,提前观看了IMAX3D版本影片。观影完毕,有不少媒体人士表示,《龙门飞甲》的3D视效成为观影最大惊喜,它树立了中国3D电影的新标杆,堪称华语3D电影的旗舰片。而其故事也是环环相扣,局中局的设计层层递进,出人意料。徐克新作已达其近年的最高水准。

  3D视效不输好莱坞

  作为全球首部IMAX3D武侠巨制,以及2011年底前唯一一部IMAX大片,《龙门飞甲》的3D视觉效果成为影迷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媒体提前观影后,对华语3D电影的质疑被彻底击碎。仅《龙门飞甲》片头的超长镜头特效——穿越无数战船桅杆地钻通道似的画面便给了所有观众一个“3D下马威”!故事开始时,造船厂海船的巨型圆木破幕而出,几乎撞到人们眼前,影片中的人物特写,更是连眼睫毛都清晰可见。特别是李宇春打出的飞镖,每每都会让观众情不自禁地躲来躲去。总体来说,《龙门飞甲》的3D视效可谓是“纤毫毕现”。

  在制作这部影片之初,导演徐克就曾描绘过自己期望的视觉效果,那就是“IMAX3D包围着观众的视线”。如此看来,导演的希冀得到完满的实现。有媒体人士表示,《龙门飞甲》对得起IMAX影院20多米的巨幕,这种3D视觉效果放诸国际也不逊色,堪称国人骄傲。

  武侠故事大快人心

  作为中国武侠电影“一代宗师”的徐克,他制作了诸多经典作品,塑造了诸多经典角色。其新作《龙门飞甲》的横空出世也标志着徐克重回巅峰,再寻传统武侠一脉。纵观整个“龙门”故事,多重嵌套结构实属诚意之作,众主演也皆可圈可点。炫目打斗,刁钻迅猛招式,花样百出兵器,复仇,夺宝……种种经典武侠电影元素一应俱全。

  而最值得称赞的是,影片的武侠世界和3D技术完美结合。不管是人物气场,还是武术动作,武侠的精神气质和3D的纵深画面感一一契合,在加上电影配乐大师胡伟立倾力打造的中国气韵音乐,整个影片让观众的感官体验得到极致享受,在今年贺岁档观看《龙门飞甲》这部3D武侠巨制,实在称得上“大快人心,荡气回肠”。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