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打出武侠新高度 3D效果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56  沈阳晚报微博

  “全球首部IMAX3D武侠电影”的噱头着实有点吓人。淡出武侠片江湖甚久的徐老怪尚能饭否?《新龙门客栈》的冷饭是否还能炒热?带着种种疑问,本报记者昨日在北京同全国媒体一起欣赏了徐克导演、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明星主演的《龙门飞甲》。答案让人欣喜,徐克非但没有自砸招牌,还把一个充满了血雨腥风加恩怨情仇的故事讲得有声有色,加上虽达不到顶级,但确实堪称目前国产3D电影最佳效果的视觉冲击。

  视觉效果:堪称国内顶级

  徐克导演或监制的《黄飞鸿》《蜀山传》《新龙门客栈》等电影,开创了华语电影的徐克时代。在近年向其他类型电影转型并不成功后,徐克重归武侠电影交出的这部《龙门飞甲》,丝毫没有减弱徐氏武侠特有的飞沙走石、刀光剑影的写意派风格。本片故事延续经典的《新龙门客栈》,以李连杰扮演的侠客赵怀安与陈坤扮演的西厂督主雨化田的正邪对立为主线,穿插龙门客栈内各路势力对立及赵怀安与周迅扮演的凌雁秋的情感关系为副线,故事张弛有度,轮番的打斗看得人目不暇接,而为爱默默付出的情感戏也很有看头。本片的3D效果达到近年国产3D电影的最高水准,尽管大景别的动态3D效果做得还不够细致,但是近景3D已经做得不逊于好莱坞3D电影的水准。在3D的烘托下,本就紧张刺激的打斗戏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

  演员表演:陈坤、范晓萱让人惊喜

  1992年版《新龙门客栈》为人称道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演员群戏的出色,林青霞(微博)、张曼玉、梁家辉、甄子丹(微博)等人的对手戏环环相扣,打戏更是过瘾。而本片中尽管在个人魅力上稍逊,但主要人物更多,线索更为复杂,李连杰、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人的群戏被设计得精彩纷呈。周迅演出了角色的干练与痴情,桂纶镁则演出了异族女子豪情的一面;李连杰和前作《白蛇传说》一样成为正义一方的精神支柱,李宇春则演出了一个为财而战的猛女身上的喜感。最值得称道的是陈坤和范晓萱,前者一人分饰西厂督主和江湖混子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一个是阴险不动声色、一个是愣头青,均被他演绎得很有味道;作为影坛新丁,范晓萱则成为全片看到最后才让人恍然大悟的卧底,似乎徐克前作《狄仁杰》中梁家辉的角色和演技附体……

  《龙门飞甲》:中国武侠片一次飞跃

  近期《龙门飞甲》和贺岁档另一部大片《金陵十三钗》的PK被媒体炒得火热,但两部电影风格完全不同,后者可以名副其实地称为“献给世界的中国电影”,但是《龙门飞甲》则是献给中国人的电影,是中国传统武侠电影的一次飞跃,体现了正义至上、爱与包容的中国电影的精髓所在。

  本报记者关力制北京报道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