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3D效果逼真 徐克武侠出靓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8:16  法制晚报微博
《龙门飞甲》3D效果逼真徐克武侠出靓拳(图)   对于国产3D电影而言,《龙门飞甲》将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本月15日起,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微博)、陈坤(微博)、周迅、桂纶镁(微博)、李宇春等人主演的3D大片《龙门飞甲》将在国内公映。昨日,该片在石景山万达国际影城IMAX放映厅提前举行媒体看片,其3D效果的震撼程度足以令所有人感到吃惊。

  国产3D电影,从此脱“贫”。

  ●制作揭秘

  全片超过1000个特效镜头

  从2010年的《阿凡达》开始,3D电影正在风靡全球。《功夫熊猫》、《变形金刚》等片的续集都变成了3D版并在全球票房大卖。但“3D武侠电影”这个概念,还是徐克第一次打出。

  《龙门飞甲》的片方为此付出了高达2亿的资金。不仅是3D,《龙门飞甲》还有3DIMAX版,这对于国产3D电影而言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据徐克透露,《龙门飞甲》全片的特效镜头超过1000个。为了让这些镜头更具震撼力,片方请来了当初《阿凡达》、《2012》、《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好莱坞大片的特效团队,把关3D制作。这对于国产3D电影的制作来说,也是第一次。

  ●影片亮点

  龙卷风中打斗戏加分

  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发现,《龙门飞甲》的特效技术,确实足以媲美好莱坞。影片中,李连杰的长剑、李宇春的飞镖,在3D特效的辅助下迎面而来,好像要刺中观众。

  李连杰和陈坤所饰演的两大绝顶高手在龙卷风中的打斗,是该片3D特效的最大亮点。大漠风沙和龙卷风的效果逼真,铺天盖地、飞沙走石,观众仿佛置身其中,真是有黄沙扑面的感觉。

  在《龙门飞甲》之前,国产3D电影《苏乞儿》、《乐火男孩》等片都打着“3D”旗号,但结果让国内观众大失所望。

  而从昨日《龙门飞甲》的放映效果来看,它将有望为国产3D电影树立起一根全新的标杆。不仅如此,《龙门飞甲》还将走出国门,在东南亚国家以及美国大规模上映。

  摄/记者 林晖

  本版文/特稿记者 喻德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