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发纪念图书 张伟平坦言压力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8:4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最新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12月16日将全球公映。12月12日,该片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张艺谋与监制张伟平、编剧刘恒、严歌苓、演员贝尔、倪妮、曹可凡、张歆怡、张逗逗、佟大为(微博)、窦骁、黄海波(微博)等现身红毯,并讲述了很多电影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张伟平压力最大

  与以往“二张”合作的电影不同,《金陵十三钗》的首映式上,张伟平完全没有登台,而是默默地作为观众坐在台下看完全程。但在图书首发式上,张伟平坦露心声,他说《金陵十三钗》是他与张艺谋合作16年,拍过的11部电影中,让他觉得压力最大,最坎坷,最忐忑,也是他最喜爱的一部。但他是部队大院长大的孩子,因此对战争片有特殊的感情,因此,投资拍一部战争片是他的梦想和追求。《金陵十三钗》是他多年来终于等到的一次机会,因此,他冒着倾家荡产的风险来拍这样一部电影。

  张艺谋现学英语

  对于张艺谋来说,《金陵十三钗》也是一部非常不同寻常的电影,用他的话说就是“这样一个复杂的故事,一个国际化的团队,电影有一半的台词我都听不懂”。

  而且,为了和主演贝尔沟通,张艺谋现学英语。他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用英文喊“action(开始)”、“cut(停)”,以致于黄海波在听到他用中文喊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有反应。张艺谋还透露,早在贝尔进组之前,他们就准备了一张好莱坞拍片最常用的术语表,大概十几句,发给包括他在内的导演组。曹可凡爆料说,英文的“再来一条”后面,他发现张艺谋导演用中文标注的发音是“勾引台客”,非常有趣。

  倪妮现场落泪 

  新任谋女郎倪妮无疑是个幸运儿。第一次参演电影就是和张艺谋、贝尔这样的大咖合作。倪妮在回忆导演指导她拍戏的过程时,忍不住落泪。

  “导演和我说话从来不用对讲机。他总是走到我跟前对我说,‘倪妮我相信你,你可以做到’。他总是笑呵呵地跟我们说话,从来不给我压力。”

  倪妮还应在场媒体的要求现场秀了一下她苦练的“摆臀”走路法,真是摇曳生姿,风情万种。而主办方称,这次首发式全程将在北京卫视播出,届时,倪妮当初参加海选的视频也将曝光。

  黄海波创个人NG纪录

  作为教导队的第二助理,黄海波扮演的角色最后浑身绑满炸弹,与日军坦克同归于尽。他笑说当初副导演找他的时候,他问戏的情况,有没有台词,副导演说:“有两句,但特别重要,因为——最后死得特别惨。”而他最后牺牲的镜头,一共拍了21条,创下了他从艺以来NG最多的纪录。其实黄海波的戏份非常有限,但他为这部戏在剧组待了50多天。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