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首映 徐克李连杰关注国际反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21:3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下午,徐克执导,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联袂主演的IMAX 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首映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该片和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将于同日上映,谈及两方的“竞争”话题,徐克和李连杰均表示并不关注“内部”竞争,而是更关心这两部片子将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视频:《龙门》首映 徐克李连杰关注国际反响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徐克30年经验成就3D《龙门飞甲》

  《龙门飞甲》和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将于同日上映,两方的竞争近日引来不少话题。徐克当日大方鼓励观众去看《十三钗》,“我也很希望大家去看《十三钗》,希望两部电影都能呈现中国电影目前的强势。”而谈到这次对于3D技术的尝试,徐克表示主要是希望将中国的浪漫武侠与西方的电影特效做一次结合,“3D技术来自好莱坞,但武侠却是中国特有的,我很希望将武侠电影的浪漫情怀结合西方技术,看看效果如何。”随后,徐克更表示自己30年的拍摄经验简直就是为了《龙门》,“我们拍摄电影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各种困难,我这次终于明白之前拍了30年的电影都是在积累经验,就是为了这部3D电影。”

  《十三钗》有好莱坞明星贝尔“撑腰”,记者问李连杰是否担心自己的江湖地位被威胁,李连杰笑答:“我根本没什么江湖地位,我拍这部电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尝试3D,现在再不拍,我们就会更加落后于好莱坞。而且如果连我和徐克都不敢尝试,别人就更不敢尝试了。竞争的话题根本不是我关心的,这个话题30年前就有了,我更关注这两部片子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世界观众将怎么看中国电影,这是我最关注的。”

  李连杰曝周迅遭遇最严重NG

  据了解,此次影片的主创大团圆实属不易,6位主创分别从美国、上海、台湾等地飞聚北京。对于此次“龙门同学会的”欢聚,班长周迅坦言大家在拍摄过程中结下深厚情谊,所以很珍惜相聚的时光,而且聚会还不忘做善事,例如为自闭症儿童的组织的慈善活动。陈坤则透露说,“我平时跟李连杰聊天,除了聊拍戏的事,就会聊关于壹基金和‘行走的力量’这些话题比较多,而我们同学会每次聚会也不只是吃吃喝喝,都是有话题的,以后我们会继续更有意义的话题。”

  将有两部贺岁电影与观众见面的周迅可谓是贺岁档“劳模”,而她也坦言这次凌雁秋的角色让她很过瘾,并从她身上学会了淡定和洒脱。虽然周迅对拍摄艰苦一笔带过,但搭档李连杰却爆料说,周迅在片中曾遭遇史上最严重NG,“有一次在片场听说周迅NG了差不多50次,本来中午结束的戏到两点多还不能放饭。”周迅也承认当时确实遭遇了最沮丧的一天,“我从没遇过NG四十多次的经历,当时真的很沮丧,自信心完全受损,不过后来李连杰看了后说,即使是专业武指那个镜头也得拍四十多次,这个安慰才让我好受点。”

  陈坤分饰两角很分裂

  陈坤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并且都是以前尚未尝试过的角色,他笑称差点演得精神分裂,“两个角色我都没演过,一个是大反派,一个是小混混。但正因为没演过,创作空间反而更大,记得演完第一场的时候,我问导演可以吗?他抬头看了看我反问:‘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一直给我很大鼓励。”陈坤还表示,由于要演两个角色,压力除了来自差点精神分裂,另外就是要做格外的准备,“导演要我做出各种可能性,所以每个角色我都要给出很多不同的东西给他,准备要非常充分。”

  徐克则表示一直认为陈坤是很有想法的人,所以很好奇他将如何处理这么复杂的表演,“我认识陈坤两三年了,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饭馆,当时他就很能聊,是有很多想法的人,所以我很好奇他会如何处理两种截然不同别的心理状态。”

  李宇春被顾少棠匪气释放

  除了范晓萱外,几位主演在片中都有很多打斗戏份,李宇春在谈及打戏时直言难度很大,“非常难,由于要拍3D效果,所以动作都要做整套的,这对于我们来说的难度很大。”不过说到最过瘾的一场打戏,李宇春笑称是打陈坤的一幕,“最好玩的当然是打陈坤的戏,因为那是由于有感情的原因才动手打,跟其他打戏不同。”

  李宇春饰演的顾少棠性格豪爽,她坦言出演这个角色对自己很有帮助,“顾少棠帮助了我,因为我本人比较内向,有什么事情也不会直接说,顾少棠的匪气和豪爽释放了我。”覃覃/文 陈莹莹/图 易东莹/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