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12日首映 徐克:张艺谋绝非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9:20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龙门飞甲》昨首映,片方希望创票房纪录,不过导演就低调多了

  徐克:张艺谋绝非敌人

  《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同档上映,各种话题赚足眼球,昨日,全球首部IMAX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在京举办了全球首映礼,导演徐克携李连杰(微博)、陈坤(微博)、周迅、李宇春等主创纷纷亮相。谈及票房,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称:“去年《让子弹飞》有6.7亿票房,我希望我们能超过《让子弹飞》,创造华语电影单片票房纪录。”

  而对于与《金陵十三钗》的竞争,导演徐克说:“张艺谋不是我的敌人,我是希望透过这两部电影让世界看到华语电影的强势。”对于本报记者关于档期问题的追问,徐克也通过工作人员送来四个字:龙凤呈祥。

  前台

  谈票房,徐克自称希望“龙凤呈祥”

  《龙门飞甲》继《金陵十三钗》后再将档期提前至12月15日上映,因此昨日的首映也是吸引了众多关注。对于这部投资2亿的电影,徐克表示,“不预测,拍电影我们是主动的,但放电影我们就是被动的。”但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表示:“去年《让子弹飞》有6.7亿票房,我希望我们能超过《让子弹飞》,创造华语电影单片票房纪录。”

  同档期上映的《金陵十三钗》与《龙门飞甲》在档期调整、首映时间、宣传口舌上的种种较劲,也被网友戏称为“步步惊心”。对此,徐克说:“张艺谋导演不是我的敌人,而且最近听说《金陵十三钗》的口碑很好,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共赢。同时,我也希望透过这部电影让世界看到华语电影的强势。”对于本报记者关于档期问题的追问,徐克也通过工作人员送来四个字:龙凤呈祥。

  除了3D,影片的另一大看点便是徐克与李连杰再度合作。不过,现场有记者向李连杰发问:“你以前也在好莱坞待过,这次《十三钗》请来贝尔,比较下来是不是觉得自己没地位了?”此问题一出,引发很多笑声,但李连杰则一脸严肃的回答:“我本来就没什么江湖地位,而且我的心思不在这儿。我的心愿是把中国的3D电影献给世界。”巧妙的回答博得现场不少掌声。

  主创声音

  陈坤:不知道演的是男是女

  相比李连杰的机智,影片中上演“反串风”的陈坤则被记者问得一头雾水。有记者评价陈坤饰演的雨化田“武功上独孤求败,人物上东方不败。”对此,陈坤承认自己在剧中“不男不女”。

  不过,在进入后台休息室后,陈坤忙问徐克:“我到底是宫(自宫)了还是没宫,或者也有可能是像吕不韦一样。”徐克听后扬扬手说:“这个看你的理解,你自己定。”随后,在接受媒体群访时,陈坤也笑着调侃自己不知道该申请“最佳男主角,还是最佳女主角?!”

  周迅:越来越喜欢拍武打戏了

  与此同时,对于因参与到《龙门飞甲》的拍摄而兴奋的还有周迅。周迅说:“这是我第一次拍比较正式的武打戏,第一场戏就NG了40多次。不过到后来我越来越喜欢武打戏了,有些在空中翻滚的镜头,导演担心我受伤不让我演,我就求着他让我演。”

  还没看过该片的主创们,对于晚上的观影都充满期待。当听到媒体对这部电影评价很高时,范晓萱(微博)转过头去对桂纶镁(微博)说:“好想看哦。”在后台休息室,于冬和徐克则已经开始商量庆功宴是选择在21号还是23号,是选在香港还是北京了。

  本报记者徐海洋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