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魔术师》梁朝伟扮道士与吴刚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0: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英皇电影(微博)、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出品的爱情斗智喜剧《大魔术师(微博)》确定于明年1月12日公映。梁朝伟(微博)(伟仔)在电影中造型多变。日前一组影片剧照曝光,梁朝伟穿起道士袍,与内地演员吴刚(微博)饰演的黑衣人上演一幕生动的追逐戏。

  伟仔近年的作品中,喜剧可谓少之又少。对上一套让大家有印象的已经是《行运超人》。这次他难得于《大魔术师》重现当年令人回味的喜剧演出,令影迷期待。无独有偶,伟仔于《行运超人》跟《大魔术师》中都以道士的造型亮相于大银幕,他说导演们似乎都很喜欢他以古装道士造型发放笑弹:“我十年前演那个道士角色以文戏为主,透过对白营造那份开心感觉。这次在《大魔术师》则以有趣动作及情节带动喜剧。看来我可以以道士这造型开拍一套喜剧,就叫‘道士笑传’。”

  尔冬升导演也十分怀念喜剧感重的那个伟仔,所以在剧本中加入不少有趣点子,希望让大家一同回味当年的伟仔。导演说:“我特别加入一些顽皮小孩才会做的小动作,令这幕戏更添趣味。吴刚作为一个要偷袭伟仔的黑衣人,他的动作有点笨拙,且被伟仔戏弄,会令观众会心微笑。”他更称这幕戏中,以黑衣忍者造型出现的吴刚反被大魔术师伟仔以抵死掩眼法玩弄,当中的反差令人更易发笑。

  对于伟仔而言,他认为这场戏更似忍者小精灵。伟仔忆起他以貌似门框的布幕作掩护,那一下有如卡通片中忍者小精灵以隐身术避开敌人一样,他说:“以前看卡通片的忍者常以这招避开敌人,谁不知今天我变成那个忍者。其实之后我看那即场的片段时也偷笑,心想这根本就不可能成功。但吴刚在小心细看那布时的趣怪表情却又令你觉得这个人傻得来又有点可爱。”戏中他更要耍木剑喷水,有如耍杂技一样。虽然如此,但他坦言最难演的却是静坐不动那十秒。伟仔说:“猜也猜不到坐比耍剑更难,不知怎的现场经常有昆虫飞来飞去,差点更飞到我口中。用驱虫器才可以完成拍摄。”导演更笑说:“没办法,你就是魅力没法挡,总惹来狂蜂浪蝶。” 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