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谈3D《龙门飞甲》:有信心尝试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0:5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昨日《龙门飞甲》的首映庆典前,本报记者专访了影片导演徐克。在周迅、陈坤(微博)、桂纶镁(微博)的口中,“老爷”就是徐克的代称。但一直在华语类型片中不断努力尝新的他,心态其实一点不“老”:喜欢宅在电脑前捣鼓一切与电影有关的技术的导演,甚至被骂“有些自闭症”。而对于这部尝鲜之作,徐克表示, 《龙门飞甲》不过是自己在敲一扇门,“也许只有拍完第二部第三部,我才能走过这道门。”对于同档最大竞争对手《金陵十三钗》,导演直言:张艺谋不是我的敌人。

  记者:把《龙门飞甲》拍成3D的,这对于导演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徐克:《龙门飞甲》不过是在敲一个门(IMAX 3D拍摄技术),过了这个门,我们才可以看到一个新的领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拥有信心,有信心我们才可以做得到,我知道我们可以跨越这个门槛。这个不光对我,对中国电影人都是。在这个电影里,可以是我从影三十年的经验总结,虽然拍个电影可能不会成功,但学习却一定会有体会。学习就是为将来可能遇到的问题积累经验。

  记者:这个档期竞争激烈,花这么大代价拍出这么一部3D影片,你对票房的期待是多少?

  徐克:我们作为创作人,拍完电影之后,很想知道这个片观众给什么看法,好或者不好,大家都是这样的。完全不会去顾及说:这个票房多少,能否拿奖,这些都不会去想,我们对于这都是被动的状态,进了电影院之后,观众的态度是给我们最好的答案了。

  记者: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跟《龙门飞甲》同日上映,两部片子最近也打得很猛,你如何看待目前这种情况?

  徐克:张艺谋不是我的对手,我非常喜欢他的电影,也希望他的电影大卖。我希望大家都去看《金陵十三钗》,因为拍得很棒。希望这两部电影,能向世界呈现中国电影的强势,对世界电影也有所贡献。

  记者:导演透露一下后续计划吧?

  徐克:我的下一部?其实是拍《林海雪原》,没想到这次拍《龙门》花了很多时间,很多人都没法睡觉的,后期花了太久时间在沟通,监制这个作品需要顾及很多细节的东西,加上磨合期短,所以下部戏的筹备完全没做好,不能着急,下一部要推后一点。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