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首映周迅否认片中与范晓萱百合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0:5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D imax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即将于15日下午2点正式上映。昨天(12月12日),导演徐克携主演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在北京出席发布会及盛大的首映典礼。发布会上,帅气的周迅高兴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组建“龙门同学会”并担任班长的心得,而在被问到片中自己扮演的凌雁秋和素慧蓉下回是否有超越友情的同性情谊,周迅显得颇为惊讶,“怎么会呢?我一直爱着'赵怀安'啊”。

  公子周迅,林青霞(微博)版张曼玉

  因为徐克之邀,周迅参演《龙门飞甲》,“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是要拍3D,我一听徐克叫我拍戏,我就去了,没想到就像旅游似的,到了那么多地方,还玩得那么开心。”

  虽然《龙门飞甲》和《新龙门客栈》完全是两个故事,但是观众还是能在周迅饰演的凌雁秋身上看到曾经金镶玉的影子。但在电影中,凌雁秋却打扮的和曾经林青霞演的邱莫言一样是男装。对此,不少媒体看完电影都称赞周迅好比“林青霞版张曼玉”。“你们看,虽然周迅穿着男装,但是丝毫没有减少她的女人味,反而更加英气勃发。”徐克接受采访时如此评价周迅。

  有记者问她是否觉得自己这个角色不够漂亮,周迅立刻说,“我觉得不止不是不漂亮,更是挺帅的。凌雁秋真的很帅,穿着男装,做着行侠仗义的事情。为了给心爱的人遗留的笛子,能够假扮成对方。同时她知道赵怀安不是个儿女情长的人,所以她有很多情绪憋在其中。”

  龙门同学会

  “让贤”李连杰做班长

  电影拍摄期间,周迅和其他演员玩得非常开心,还一起组建了“龙门同学会”。“同学”再次相见,当班长的周迅兴奋不已,李连杰更是表示自己要申请加入这个同学会。

  “我主要在那时候拍两个戏,所以匆匆忙忙,没有及时参加同学会的活动。”李连杰现场表示要向班长申请加入同学会,周迅则当场表示杰哥早已加入,“他才是正班长啊,我最多是副班长。他是李大聪,我是周大傻啊,他早就是我们同学会会员了。”周迅说,在龙门同学会里大家都有个新名字,“好比杰哥他最机灵,所以叫李大聪,我嘛比较傻,大家公认的,所以叫周大傻。然后还有陈大爷,李大刀,范大仙……我们上次还一起做了一个关怀自闭儿童的基金会,希望这种事情能一直做下去!”有记者问她哪里傻了,她乐呵呵地笑了一下,“你看我在电影里都追了赵怀安一辈子了,还不够傻么?”

  侠女周迅,姐妹情深不算百合恋

  第一次演侠女,还是女扮男装,周迅觉得非常好玩。“以前我一直很羡慕男演员,因为他们不需要很早起床。这次我就很享受,真的挺爽的,慢悠悠起床,看到别的女演员还在梳妆。”不过周迅表示侠女角色还是非常吃劲,“我是第一次拍正式的武打片,但我体力不是很强悍,一开始拍的很焦虑,所以打得很颓废。每个动作要打好几十条,后来我去问杰哥,他说一个动作拍40条都很正常。所以后来我就慢慢有信心,动作也越来越帅。后来我还开始喜欢动作戏,那个在高空中坐在绳索上的镜头,我觉得演得很爽很过瘾!”

  不过,片中凌雁秋和范晓萱扮演的角色一直相依相偎,有记者疑问这两个人姐妹情深,是不是有些同性之情百合之恋在其中?对此,周迅说:“怎么会呢?她一直爱着赵怀安,所以才假扮他,去营救了素慧蓉。她只是想保护素慧蓉,而后者在接触之中,也发现凌雁秋不坏,所以比较要好。我在演的时候可从来没想过什么百合之恋,她们就是姐妹情深罢了。”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