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主创亮相 期待票房超让子弹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2:17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记者简芳发自北京 徐克3D武侠之作《龙门飞甲》将于本周四下午2时正式公映,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老爷”徐克携“龙门同学会”李连杰、陈坤、周迅、桂纶镁、李宇春、范晓萱隆重出席。近期两部贺岁大片《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之间的正面对撞备受关注,谈起这个话题的时候,“老爷”大方地表示,“我希望大家去看《金陵十三钗》,我觉得《金陵十三钗》拍得很棒。希望这个档期内的电影,可以做出中国电影的强势。”

  现场速写

  龙门同学会情谊深“我们都是大字辈”

  当天《龙门》的主演们全阵容出席,现场气氛欢乐非常,6位主演更是因为拍摄过程中结下情谊,特意组成了“龙门同学会”,由周迅担任班长,陈坤担任党代表。不仅如此,范晓萱透露,因为“拍龙卷风的时候,可能拍到大家已经晕了吧,所以找点乐子,”他们还给各位同学取了外号,陈坤是陈大爷、周迅是周大傻、李宇春是李大刀、桂纶镁是桂大炮、范晓萱是范大仙。按照周迅的说法就是,“我们都是大字辈。”

  大家天天聚在一起等开工,有人要去拍了,其他人就会鼓励他(或她)“加油加油”。收工了之后又凑在一块吃饭喝酒,“每天都有人请客。”陈坤形容说,“我们在现场,永远是叽叽喳喳,李宇春比较安静,吃饭也是一起吃,小镁、小萱,我们几个一起吃。”他感叹,“恐怕以后都不能遇到这么融洽的剧组了。”

  等等,6位主创怎么好像少了一位?陈坤弱弱地说,“我们不敢给李连杰起外号……他人挺好,但我们尊敬他,不敢给他取外号。”倒是李连杰自己在“龙门同学会”曝光之后去问班长,“为什么没有我的份?”周迅于是赶紧退下来,把正班长的位置让了出来。接过正班长位置的杰哥则马上表态,“(既然)你是大傻,那我是大葱吧。”不过在拍完戏后同学们又开始“各自都在忙各自的,所以最近的聚会很少。”

  主角专访

  “功夫皇帝”李连杰:双赢最好!

  在昨日的活动之后,李连杰接受了3家媒体的专访。这是一次开放的对话,“功夫皇帝”不仅聊到了《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之间的PK、近几年他对中国电影的期待、他酝酿了20多年的《太极》,就连一直都是他弱项的“感情戏”都说了许多,“徐克拍《东方不败》时问我,你拍感情戏那么累,怎么跟被强奸似的?”

  《龙门》PK《十三钗》?“在中国比来比去没有什么意义”

  李连杰此前跟张艺谋合作过《英雄》,谈起外界关注的两片“谁胜谁负”,他说,“今年所有的电影全部大收才是最好的,但怎么把中国武侠世界通过IM A X 3D带给全世界的观众,才是我的心愿。”

  他透露近期“和张艺谋没有联系”,但“我想应该关注的不单是中国市场,而是有好的中国电影在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电影这十年发展很快,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提升我们的影响力。在中国比来比去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两部戏在海外能不能创下佳绩,从艺术效果到票房都有成绩,将来中国人拍一部电影、全世界都爱看,才是最重要的。”他还说,“这种电影的打斗,我从30年前就看过了,很正常。媒体上打来打去,你攻击我我攻击你,其实关了门还在一起吃饭。”

  感情戏不是专长“接吻、拥抱全给我删掉”

  这次李连杰不仅要打,还有和周迅角色的感情戏,这对他而言可不简单。说起这事,李连杰直呼“这个不是我的专长,我不大会啊!”在他看来,上世纪80年代的戏里不需要这样也成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所以不管中国导演还是好莱坞导演,业内都知道这事儿,“接吻啊、拥抱啊,全部给我删掉。好莱坞导演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敏感。”

  回想跟林青霞拍《东方不败》,有一场令狐冲走进东方不败闺房的戏,本来非常香艳,却拍到徐克满头大汗:“你拍得那么累,怎么跟被强奸似的?”跟徐静蕾在《投名状》中又被老徐投诉“拍感情戏像摔跤”。陈可辛对李连杰说:“你不是害羞嘛,你们就追来追去。”结果拍了好几天,还是没追到。导演一看没时间了,就把徐静蕾拉到一边说了一堆,“徐静蕾突然冲上来抱着我要亲我,我一下就推开了,飞出去了,她也推出去了。那戏最后也没有用。”

  关于新片的设想《太极》肯定不是一部你想象中的太极

  “太极”是很多导演跃跃欲试的题材,李连杰表示他早已有拍《太极》的念头,但一直到现在都还没能正式启动。昨日,李连杰确定地表示,“这肯定不是一部你想象中的太极。我当年拍《霍元甲》时,角度就已经是:最大的仇人是自己,你怎么超越自己?如果功夫片只停留在报仇、打架的境界里,没什么意思。”他想解答的问题是:中国武者的精神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目前答案已经有了,如果要展示出来是需要很多的力量的。”他表示还在积蓄力量当中。

  妙语连珠

  同学少年都很贱,冷中自有冷中手!

  除了坐在一起畅聊拍摄时的各种深情,“龙门同学会”的童鞋们也没忘自行发挥,让整个采访现场充满了各种妙语。下面仅摘录一些片段,请读者们来看看,到底谁比谁更冷。

  记者:怎么看“新一代打女”的称号?

  李宇春:不错啊,尤其是“新一代。”(周围爆笑)

  记者:你看了《新龙门客栈》,觉得有什么是保留下来的吗?

  范晓萱:龙门客栈啊……

  记者:之前在美国遇见凯瑟琳·泽塔琼斯有什么交流吗?

  陈坤:跟泽塔琼斯没聊啥,我跟她不熟。我就是给她一个海报,希望明年在那里上映她会去看。我说了些恭维的话,“我知道《芝加哥》”。她说,“我喜欢《卧虎藏龙》”……我想,“好吧,毕竟是中国电影。”

  记者:《龙门飞甲》是一个开放式结局,老爷是想拍续集吗?

  陈坤:(插话)对,《龙门飞乙》。

  记者:你(指陈坤)现在开工作室了,8个月就演这一部戏,养得活公司吗?

  陈坤:还行,我存了一些钱。

  链接

  票房期待超6.7亿,防盗版工作已展开

  发布会最先登场的投资人于冬就上台表示,“去年《让子弹飞》的票房是6.7亿,我希望今年《龙门飞甲》会超越6.7亿,为单片电影票房留下另外一个记录。”为达此目标,发布会还特意请到了迅雷的董事长邹胜龙,就近期不少新片一上映就有盗版流出的现象作出回应。邹总透露,“我们已经在背后采取了措施,已有100多家律师所跟我们合作,跟一万多家网站发了信函。我们是有数据的,67%的中小网站都已经收到。”于冬听后开玩笑说,“还差33%,一定要在上片时保证(拿下)。”

  摄影:特约记者曹继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