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一拍感情戏就大汗 武侠梦早已不在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5: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北京报道

  昨日,由博纳影业、上海尚世影业等出品的3D武侠片《龙门飞甲》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盛典,导演徐克携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全阵容出席并参加红毯首映礼。众主创头戴3D眼镜,在一台3D摄像机前,摆出《龙门飞甲》开机时合照用过的姿势,象征影片的划时代意义。发布会后,李连杰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坦言自己的武侠梦早已不在动作,正在筹备的太极拳题材电影要将自己领悟的“什么是武者”展示出来,此外,他透露,自己作为演员的弱点在于感情戏。

  3D激发拍片兴趣

  昨日的《龙门飞甲》大团圆实属不易,李连杰、周迅、陈坤等6位主创分别从美国、中国上海、中国台湾等地飞聚北京。对于此次“龙门同学会”欢聚,“班长”周迅称弥补了此前自己无法参与大聚会的遗憾。李连杰笑言,“龙门同学会”一开始都不带他玩的,自己后期才申请加入,“我想是因为性格吧,我比较喜欢安静,我属于在旁边欣赏的那种”。

  这些年来,李连杰早已言明对电影兴趣不大,从决定做壹基金开始就不再热衷于拍电影,很多情况下是为了还人情。这次接演《龙门飞甲》,李连杰坦言,是因为听到“3D”,于是马上有了激情,“我做30年电影,但没挑战过3D,这对我来说最有新鲜感,我跟徐克导演很多年没合作了,我觉得应该两个男人站出来挑战这个东西了,以前的《黄飞鸿》想拍3D,但科技做不到。之前我也挺为投资方担心,是哪个电影公司那么疯狂?后来我见到于冬,我跟他说,做这个事,结局难料,而电影本身就是需要疯狂的”。

  太极影片展示真武者

  李连杰称,武侠情怀如今已不在他考虑范围内,就算重拍《少林寺》、《黄飞鸿》,最初的那种激情很难再回来,而对观众来说,也很难找回最初的惊喜;倒是武侠片或许能通过这次3D尝试,进入国际市场,这更让他觉得重要,“我和徐克导演私底下谈到,把武侠梦带到全球,更有意义,中国电影需要有新元素,给全世界一个刺激。这个意义,多过和《金陵十三钗》做对比,毕竟这种对比,只要逢年过节就一定会有,没意义”。

  李连杰说,自己认真思考过中国电影文化带给全球的问题,一个方向是往外走,另一个方向是请进来,比如现在有克里斯蒂安·贝尔等好莱坞明星来中国拍戏,只是一些国外电影公司还不知怎么和中国合拍,“比如《敢死队》很想以合拍片形式进入中国,但他们不理解中国文化,不知道怎么才能进来。这需要有个过程。”

  最后,李连杰透露,自己正在筹备的《太极拳》将涉及武侠的另一个层次,“我问自己,真正的武者是什么?现在知道答案了,寻找方式展示出来”。

  拍感情戏起鸡皮疙瘩

  此前,徐克曾聊到,让李连杰拍感情戏很难,不管是当年《东方不败》让他演床戏,还是现在的《龙门飞甲》让他与周迅谈情。谈及此,李连杰笑称,感情戏真的不是他的专长,回忆当初拍《东方不败》对戏林青霞(微博)、余安安,自己真的是紧张极了,“怎么面对,怎么伸手,都不知道,经常累得满头大汗”。就算是《投名状》,他和徐静蕾的一段追逐戏也拍了老半天都不成功,以至于徐静蕾抱怨和李连杰拍感情戏好像摔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我对这个敏感,会起鸡皮疙瘩。现在,不仅中国导演,连好莱坞导演都知道我这个弱点,看到剧本里我的角色有拥抱、接吻之类的戏,都会拿掉”。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