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徐克掷2亿豪赌3D成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8:05  法制晚报微博
《龙门飞甲》徐克掷2亿豪赌3D成败(图)
《龙门飞甲》发布会

  2亿投资,片子好,则功成名就;不好,则可能让一家上市公司倒闭。你敢不敢赌?徐克敢赌,而且赢了。

  昨日,全球首部IMAX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在京首映,导演徐克率领李连杰、陈坤、周迅、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主演出席,王晶、张纪中、吴秀波、海清等50余位娱乐圈大腕前往捧场。

  看过影片后,大家一致认同《龙门飞甲》视觉效果震撼,代表了目前中国电影在制作技术层面的最高水准。

  面对赞誉,导演徐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其实拍摄之初,他心里并没底。《龙门飞甲》一度被他视为一场赌局,不成功便成仁。

  揭幕后

  “下注”两亿 投资方做好倒闭打算

  徐克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初要把《龙门飞甲》拍成3D大片时他心里也没底,这部耗资2亿的影片一度被当成一个赌局来看待。

  “于冬(该片投资方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李连杰和我在一起讨论过,干这事有两个结果,一,影片拍完,在美国上市的博纳公司倒闭。二,中国的3D武侠片在全球起飞,一个新的时代到来。”徐克说。也难怪他们如此悲观,在此之前的国产3D电影的确无一例外结局惨淡。

  “但我愿意赌!”徐克说,“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有一个开始,我们必须要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中国的题材和文化,争取更多观众。我们要通过这部电影,带给中国电影更多启发、带给中国观众更多震撼性的体验。”

  看展望

  开辟时代 李连杰欲引武侠新潮流

  作为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明星,李连杰坦言拍了近30年动作电影,其实他已经有些疲惫,但《龙门飞甲》却带给了他新鲜的感觉:“以前有很多东西,在2D电影里做不到,但3D技术可以解决。”

  李连杰也是这个2亿赌局的参与者之一,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敢赌这一把,源于他和导演的想法不谋而合。

  李连杰坦言,2000年前后中国影人集体闯荡好莱坞的风潮已过,现在一个好莱坞大片如果没在中国上映过,那就不叫全球市场。但反过来,中国电影人能给全球观众什么呢?他表示,传统武侠片已经流行几十年了,西方人早见过了,需要给他们新的东西。他认为,3D武侠片正好能够完美呈现中国人的文化和想象力。

  李连杰预言,如10年前他主演的《英雄》开创武侠大片潮流一样,《龙门飞甲》也将开辟一个全新的电影时代。

  谈对手

  双赢为王 应联手赚足全世界眼球

  近段时间,有关《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硬碰硬”、“死磕”的话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徐克和李连杰昨天也首次公开表态。

  “中国同时有两部顶级制作的作品拿到世界舞台上展示,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这才是最重要的。”徐克说。

  李连杰也认为,《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既是竞争,也是共存的关系,双赢才会推动整个中国电影的发展。他笑着说:“平时为了宣传大家在台面上吵一吵,背后却坐在一起喝酒呢……所以大家不要去看太表面的东西,能看到越来越好的中国电影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