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玩3D指明武侠电影发展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1:08  深圳商报
《龙门飞甲》玩3D指明武侠电影发展新趋势   陈坤在《龙门飞甲》中的“东方不败”造型。(CFP供图)
《龙门飞甲》玩3D指明武侠电影发展新趋势
《龙门飞甲》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徐克、李连杰(微博)等众主创齐现身。(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微博)讯(驻京记者 李萍)全球首部IMAX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首映发布会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著名导演徐克,6位主创李连杰、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现身,为这一贺岁大片助阵。随后的首映礼更是星光熠熠,黄圣依(微博)、王中磊(微博)、王晶(微博)、袁泉等几十位影星亮相,阵势强大。

  张艺谋耗资6亿元打造的《金陵十三钗》和徐克执导的全球首部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是今年贺岁档最受瞩目的两部巨制。同时,这两部电影不约而同地在12月15日同一天首映,宣传活动也频频“撞车”,被视为贺岁大片的“巅峰对决”。

  对此,在发布会上,导演徐克没有正面回应记者,只是表示,这两部影片都拥有很好的团队,有很大优势。他同时称自己“30年拍电影经验只为这部《龙门飞甲》”。特别是作为全球首部IMAX3D武侠巨制,将向世界呈现不一样的中国电影,这是《龙门飞甲》的最大贡献。

  作为国际票房巨星,李连杰对今年贺岁片竞争激烈、“江湖地位”会否不保的问题也表示不担心。他表示,自己最喜欢挑战,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中国电影将通过3D技术,带给全球不一样的感觉。

  据介绍,因为3D能清晰展现很多2D电影看不清的快速动作,《龙门飞甲》尽量以较长镜头和升格镜头展现成套武戏招式,往往一个武戏镜头不低于八秒,连功夫皇帝李连杰都自认这是极限。

  《龙门飞甲》是《新龙门客栈》延续出来的新故事,讲述3年之后,金镶玉离开龙门客栈后,有一批土匪在这里落脚,同时当年杀掉东厂头子的侠客赵怀安也现身此处,从而又引出一段新的江湖波澜。徐克称,两部作品有着一定的传承意义,与原作相比,新作《龙门飞甲》从故事情节的铺排、角色设计的变化等方面都有新元素。

  在剧中分饰两角,不仅要扮演西厂统领,还要扮演寻宝的江湖小混混风里刀的陈坤,谈到自己武功上“独孤求败”、视觉上“东方不败”的造型,高兴地说:“这是我参演的最戏剧化的角色。”

  “我演武侠、动作电影30多年了,今天还真有点紧张。”《龙门飞甲》上映在即,与徐克20年后再度携手合作的李连杰很激动。他称,有一个问题他琢磨了很久,那就是武侠电影发展到今天,到底该如何迈进?对于这个问题的思索,他认为导演徐克给出了很好的答案——3D技术与武侠结合。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