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获最佳外语片 秦岚眼神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6:38  新浪娱乐微博
《南京南京》秦岚海报 《南京南京》秦岚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37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简称“LAFCA”)。陆川(微博)执导的《南京!南京!》(英译:《City of Life and Death》)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及最佳摄影第二名。饰演“唐太太”的女星秦岚(微博)不仅演技受美国影评人肯定,更是获得了外媒“通过她的眼睛可以透视东方”的评价。

  秦岚“眼神”打动好莱坞制作人

  《纽约时报》:“震撼面孔”映射罹难军民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始自1975年,与纽约影评人协会奖、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并称为美国三大影评人奖,常被称为“奥斯卡风向标”。早在《南京!南京!》国内上映期间,秦岚在片中的表演就曾获得过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的认可。而《南京!南京!》在美公映期间,获得了包括《纽约时报》、《综艺》、《Time Out N Y》、《Village》、《New Yorker》等数十家国际媒体以及IndieWire等网站的特别关注。《纽约时报》在给影片打出满分评价的同时,还特别称赞秦岚在大银幕上如一面镜子,映出在南京大屠杀中遭到折磨与杀戮的数十万军人和平民的脸,“影片后半部分,在观众看过了无数死亡、暴行和英勇行为后,出现了一个女人脸部的特写镜头,同样是占据了整块银幕,她双眼圆睁,眼神中充满了紧张,似乎眼前的一切让这双眼睛永远都保持着这样的状态。”

  秦岚解读角色:乱世悲壮坚强小人物

  秦岚透露,之前跟随《南京!南京》参加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英国伦敦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等众多国际影展,电影所到之处都受到媒体和观众的热议,令她最为印象深刻的是西班牙电影节媒体看片会后,所有观众并没有立刻离场,而是聚集在影厅门口的大厅给了三位离场主创持续鼓掌。现在经过两年的努力,影片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和观众的肯定,令所有的主创都感到非常欣慰。

  而在谈到《南京!南京!》中“唐太太”这一角色时,秦岚表示,“唐太太”就是一个平凡的小女人,但她在影片中却经历了一个从“商女不知亡国恨”到“民族大义存于心”的转变过程,女儿、丈夫的先后惨死及妹妹被日军带走失去下落终于让她明白了什么是生命的希望与母性的尊严,“我想《南京!南京!》这部电影之所以能让美国观众产生心灵共鸣,正是因为在这样一个乱世背景中,在这些悲壮的小人物的坚强与忍耐中,折射出了普世价值下的人性光辉。”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