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主演贝尔:张艺谋是活着的兵马俑

对话主演贝尔:张艺谋是活着的兵马俑贝尔(资料图)

  《金陵十三钗》的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奥斯卡小金人得主、“蝙蝠侠”的扮演者,昨日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对话贝尔之前,张艺谋特意告诉记者,采访贝尔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贝尔明天(14日)就要走,多多问他。”

  关于胡子女儿喜欢我的胡子

  华商报:昨天看见你和

  太太一块走红地毯,她看过这部电影吗?

  贝尔:她还没看过这部电影,我也只看过一次。我看电影时,尤其是看自己的表演时,喜欢一个人看,不希望现场听到别人的评价,或者受到别人对我的影响。我太太目前还没有时间看整部电影。但她很支持我,不管我干什么,都支持我。

  华商报:你为《金陵十三钗》留胡子,在片中刮掉的时候,是不是很心疼?

  贝尔:这个我没有心疼,因为我平常也蓄点胡子,因为我的女儿特别喜欢我的胡子,经常会留给她看。

  关于陕西特别喜欢兵马俑

  华商报:华商报昨日报道了你在拍摄电影期间,曾悄悄潜入西安游览兵马俑。你这一次在中国待了很长时间,对中国文化有没有感兴趣?

  贝尔:其实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对这个国家的文化感兴趣,《金陵十三钗》当时是在江苏溧水拍摄的,那地方有点穷乡僻壤,离城市比较远。旅游的时候也去过很少的地方,我去过北京一两天,也来过西安看过兵马俑,但我在西安只待了6个小时而已。

  华商报:我和导演也来自西安。

  贝尔:知道知道,刚才导演告诉我啦。

  华商报:对兵马俑有什么感觉?

  贝尔:我特别喜欢兵马俑,我还试图想偷走一个(笑),最后发现在上世纪70年代当地农民发现的兵马俑。兵马俑之后我还到西安市里看了清真寺,印象很深刻,也很喜欢。

  华商报:有没有觉得张艺谋导演像最帅的兵马俑?

  贝尔:肯定啦,他就是活着的兵马俑,兵马俑好像就是以他的形象刻出来的。

  华商报:你觉得张艺谋导演英文水平怎么样,我听说他在拍摄时就会说个别几个词汇,说的是“陕西英语”?

  贝尔:张导演其实懂英文,只不过表面上装不懂罢了。这样的话张导就有理由,尤其是在我表现不好的时候,他可以装着什么都听不懂,说“你给我再来一次。”

  关于张艺谋他很“独裁”

  华商报:你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张艺谋在拍戏时有点独裁,是这样吗?

  贝尔:全世界导演都差不多,导演就是导演,他们的说法是最权威的。张导演也不是很独裁,我们就有讨论人物变化,人物关系发展。张导有自己的想法,也会很听一些我的建议,最后两个人把一些东西达成一致,这样才会去拍。然后我会给张导几种选择,让张导在后期剪辑选他最喜欢的。如果导演有出现独裁的情况下,我可以说我听不懂你的中文,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以这个理由来敷衍一下他,但这种情况是非常少的。所谓的导演就一定要有自己的视觉,有自己的主意,不听从别人的意见。

  华商报:贝尔有看过张艺谋之前的作品吗?除了《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外。

  贝尔:我没有看《三枪拍案惊奇》,但我看过《红高粱》、《十面埋伏》、《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专门租DVD的地方。有一部分是导演分类的电影,我看了很多。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