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姨的网络战争》开机 演绎老年版秋菊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21:5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13日,由北京电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中国第一部以网络文化为主题的数字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在山东济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片讲述了一位老年人因为误会而身陷网络泥潭的故事,堪称老年版的“秋菊打官司”。

  老年版《秋菊打官司》

  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讲述了一位退休教师童姨在互联网文化背景影响下,一不小心成为网络围攻的“红人”,自己的生活也因此产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为了正名,也为了维护人间正义,她积极利用网络,以网络为武器战胜恶势力。主角童姨就如同当年《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一样,因为一个误会而陷入了网络的泥潭,生活巨变,童姨也随之开始了为“讨一个说法”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历程。

  这部反映民生问题的主旋律数字电影集合了人肉搜索、食品安全等众多社会民生的热点话题,语言轻松幽默,寓教于乐,对于网络热点事件也有涉猎,引人深思。

  沟通青年与老年

  开机发布会现场,出品人兼总制片人孙晓呈道出了做这部电影的初衷:“网络发展到几天,它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快捷。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许多本应得到充分保障的人身权利在网络时代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今的网络舆论主要反映的是青年的要求,这些年轻人又有一定的文化水准,言论有其积极的一面,但言论角度和观察思考角度有其局限性,全社会对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冷静的客观的认识。”

  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正是出于这样一个大环境的需要而诞生的,希望通过一个老年人在网络时代的遭遇唤醒和警示人们,如何更好地使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她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建立起一座老年人与年轻人沟通的桥梁。

  老中青演员集体献艺

  在选择主角童姨的扮演者上,制片人和导演颇费了一番周折。最后,经过一轮轮商讨和辩论,导演选择了曾因多次主演儿童剧《马兰花》而享誉盛名,并荣获过金狮奖的国家一级演员王瑶。影片中与童姨有大量对手戏的吴文浩则由主演过《乌龙山剿匪记》等多部影视剧的老演员安亚平来饰演,两位老戏骨的加盟使得影片增色不少。

  而影片中两个很有代表性的年轻人角色,分别由已在影视圈中崭露头角的瞿麟曼和常波来饰演。两位青年演员对能与老前辈王瑶和安亚平对戏感到兴奋不已

  预计,这部影片将于2012年6月份与广大观众见面。范晨/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