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宣传《龙门飞甲》自曝为打戏曾怀疑自己

周迅宣传《龙门飞甲》自曝为打戏曾怀疑自己
《新龙门客栈》海报
周迅宣传《龙门飞甲》自曝为打戏曾怀疑自己
周迅剧照
周迅宣传《龙门飞甲》自曝为打戏曾怀疑自己
周迅和范晓萱

  《龙门飞甲》今日上映,“贺岁女王”周迅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

  去年贺岁看葛优,今年贺岁看周迅,这是最近影迷口中的流行语,因为周迅有两部大片《龙门飞甲》和《大魔术师(微博)》将要上映。而经过两年的沉寂,今日她将带着《龙门飞甲》强势回归,第一次参与3D电影拍摄,第一次当起了打女,还与李连杰(微博)谈起了恋爱。

  女扮男装的她一亮那飘逸飞扬的轻功就让人惊骇,一拔剑就足以技惊四座。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周迅揭秘了当打女的幕后,透露说自己在电影里最大突破就是动作场面,一场戏NG47次,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演技。面对贺岁女王的称呼,她也笑纳,声称在贺岁档让观众高兴就很开心。

  【狠】

  首拍打戏,周迅怀疑自己

  华西都市报:这是你第一次拍打戏,为什么挑选的是《龙门飞甲》?

  周迅:我对老爷(徐克)的邀请,是很少怀疑的。我喜欢适当的冒险,喜欢创造新的角色,喜欢有突破。而且我觉得,如果拍武侠片,徐克做导演,元彬做武指,李连杰做搭档,没有比这更诱惑和更让人放心的组合了。

  华西都市报:拍动作戏辛苦吗?周迅:我跟你说,这是我历史上拍的最累最辛苦最悲惨的一次。大漠的冬天,你能想象吗,我要穿着一个薄薄的,很飘逸的外套在威亚上一直吊着,还要做出很潇洒的动作,重点是还要打!有场戏NG47次,这对以前的我来说是完全不可以想象的,我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华西都市报:有没有用替身?

  周迅:有一个从铁锁上翻身下来那个动作,原本老爷想让替身替我完成,我主动跟他说想自己试试看,因为之前那个坐在铁锁上的动作很有型,但我觉得如果翻身下锁的那个动作不是自己完成,铁锁上的摆pose,就是瞎得瑟。我不希望自己的第一部功夫片,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一点值得骄傲的东西也没有。

  【韵】

  不介意与张曼玉比

  华西都市报:关于凌雁秋这个角色,很多人都会联想起老版里风情万种的张曼玉,你是否介意这样比较?

  周迅:不管你介意不介意,都会被比较,那介意干嘛?林青霞(微博)演《新龙门客栈》的时候也会被拿来和老版的比较,二十年后再翻拍龙门,可能龙门客栈的老板娘比较的对象又多了从容淡定的凌雁秋。我相信徐克导演不愿意做重复的事情,我也觉得重复或者模仿一个角色是没意义的。

  其实坦白说,每个人都以为凌雁秋会是风情万种的金镶玉,结果发现,啊出来的是个很帅气率性的形象,我觉得好像跟大伙开了个玩笑,有一点点恶作剧感觉的兴奋。

  华西都市报:大家都爱叫你周公子,你怎么评价?

  周迅:我觉得公子其实不是强调性别,它更多说的是一种气度,那种宠辱不惊、气定神闲的感觉。我很喜欢这个称号,也努力做到这一点,我希望能把《龙门飞甲》里的这种感觉带到自己身上。

  【红】

  “贺岁女王”没什么,大家开心就好

  华西都市报:《龙门飞甲》之后马上还会上映《大魔术师》,别人都说“去年看葛优,今年看周迅”,你怎么看待“贺岁女王”这个说法?

  周迅:做演员是很被动的,拍摄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电影什么时候去上映,我没想过要特别去做什么,但刚好碰到都贺岁也很好啊。其实“贺岁女王”也好、“周公子”也好,我觉得都只是一个符号,和我本人没有太大关系。我觉得最高兴的是,不管是《龙门飞甲》也好,《大魔术师》也好,都是让人很开心的电影,如果过节的时候,能让大家开心一下,有什么不好呐?

  华西都市报:沉寂了两年之后,你突然加快了工作节奏,是不是有意的?

  周迅:你们应该知道,我不是一个对我的人生仔细计划的人,我大概是一个最随性的人,我不觉得过去的两年是沉寂,也没有刻意加快节奏,我本身就是个随性的人,累了,又没有碰到非拍不可的本子,那就休息。休息好了,刚好不可拒绝的本子一个接着一个,那就来吧。人生哪有那么多计划好的事儿啊?我五年前就想演一个凌雁秋这样的角色,但那个时候大家都不觉得中国可以拍出好3D呢。

  华西都市报: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周迅:我的计划是《龙门飞甲》和《大魔术师》两部电影的宣传期过了之后先放假!但在放假之前,我得先来拍完《听风者》;再接下来拍完《云图》,再再接下来,都是明年的事儿了,以后再考虑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