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呼吁影院调亮灯泡以呈现3D更佳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9:51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数番交锋刀光剑影,“双雄”《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终于到了亮实力的决战时刻,观众将出面评判。今日14点起,《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将正式登陆各大影院,抢占下约九成放映空间,《三傻大闹宝莱坞》、《翻滚吧!阿信》等正在上映的影片基本被挤得惨成点缀。从首日排片场次来看,《龙门飞甲》略占优势。而巡回到广州宣传的徐克向影院发出呼吁,希望影院放映《龙门飞甲》时将灯泡亮度调够,以保证3D效果更好呈现。

  今日14点,《龙门飞甲》将早于《金陵十三钗》四小时打响贺岁档大战第一炮。记者从沪上各大影院了解到,随着两片上映,《三傻大闹宝莱坞》、《翻滚吧!阿信》等正在上映的影片将纷纷退让,几乎所有影院都表示届时会把九成或全部影厅预留出来,呈现“双片两分天下”态势。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大影院今日排片总量,《龙门飞甲》超过《金陵十三钗》近五成。某网站的抢票活动显示,“龙门”短短半小时就有1000多张票被疯抢一空,速度超过去年贺岁档的《让子弹飞》。上海地区,时光网初步数据显示,“龙门”在43家影院排有364场次,“十三钗”排224场,票价都在百元以上。

  其中,“龙门”IMAX3D版最受追捧。尽管“龙门”也有2D版,但沪上各大影院表示并未给该片安排太多2D版场次,星美正大影院、万裕国际影城淮海店、徐家汇永华电影城、大光明电影院、上海影城等市区主流影院干脆取消2D版本的放映。IMAX中国公司官方公布,今日,全国将有61张IMAX巨幕同时上映《龙门飞甲》,而当年《阿凡达》上映时,全国只有11张IMAX巨幕。沪上有三块IMAX巨幕,分别是上海星美正大国际影城、上海和平影都、上海万达影城,而IMAX版本的票价高达150元。昨日的广州巡回宣传发布会上,导演徐克表示,IMAX可以将细节很大程度地放大,在“龙门”中,观众可以清楚地看见马蹄扬起的灰尘。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