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现身广州宣传 陈坤不介意外界评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1:59  信息时报微博
徐克(左二)昨日带着陈坤等演员来广州宣传 朱元斌 摄 徐克(左二)昨日带着陈坤等演员来广州宣传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 今年7月,《变形金刚3》3D版饱受批评,导演迈克尔·贝怒了,他忍不住写信给北美院线的放映员,请他们调高放映机灯炮亮度。现在,徐老怪(徐克)的3D新作《龙门飞甲》将于今日公映,昨日带着演员陈坤(微博)、桂纶镁(微博)和盛鉴来到广州的徐老怪,在发布会上也特地恳请电影院在放映《龙门飞甲》时把电影放映灯泡调亮到3D电影正常要求的5到6fL(FL是foot-lambert,光尺朗伯,一种光的计量单位),看来徐老怪总结了同行迈克尔·贝的经验,提前打起了预防针,“希望大家能支持,我们也才能做得更好”。

  3D效果达到最初设想

  徐克最初定下拍3D版《龙门飞甲》时曾备受质疑,现在影片即将接受观众的检阅。对于效果方面是否有达到他的预期呢?看来近期试映的好评给了徐克很强的信心,他说:“其实拍电影跟看电影是两回事,但从成本来讲基本上还是设计的感觉,可以很强烈地感受到电影效果很特别。”对于《龙门飞甲》和前作《新龙门客栈》的比较也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徐克说:“拍电影何必去重复呢,对大家都不公平。《龙门飞甲》一开始就说要从新角度去做,想建立一个新的系列,所以完全是两部电影。不过也想跟《新龙门客栈》有联系,在剧情上是有做延续。”

  陈坤:现在不会介意外界评说

  陈坤在《龙门飞甲》中一人分饰两角,他说这次是很大的冒险,“一早一晚我要演两个角色,当时都不知道怎么换。不过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微博)几个人天天在一起,就像一直在片中的场景一样,久了就容易切换,现在问可能不能理性地回答,但当时拍摄的8个月什么都没想,最难的是与盛鉴一起的那场戏,好在熬过来了”。陈坤演的风里刀和雨化田被人评介一个“贱”,一个“不男不女”,他说以前会比较在意外界的评价,现在拍了这么多年戏,阅历增多学会了放下,“所以现在不会在意外面怎么说了”。

  盛鉴:角色出彩胜在京剧底子

  《龙门飞甲》中大牌不少,不过片中演西厂二档头的盛鉴却很抢眼,与陈坤饰演的风里刀斗智斗勇的戏很出彩。徐克筹备《龙门飞甲》的时候,第一个敲定的演员就是盛鉴,这也是他的首部大银幕作品。盛鉴是台湾人,学京剧出身,也做舞台剧,是台湾京剧名家吴兴国(《诱僧》中的大将军、《青蛇》中的许仙、张国荣版《上海滩》里的冯敬尧)的弟子。2005年曾与徐克合作过莎士比亚故事京剧《暴风雨》,当时徐克就为他身上特殊气质所吸引,他说:“这个戏吃香在我有京剧的底子,老爷(即徐克)当时就说要把京剧的东西放进去。像拿剑拿刀走路的样子,有融进京剧的东西,但表演上有注意生活化,看起来会自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