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真真执导《倾城之泪》自曝从头哭到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2:38  杭州日报
导演 导演
梁咏琪 梁咏琪
两位主演 两位主演

  记者 姜雄

  昨天,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携梁咏琪(微博)、李治廷、陈乔恩(微博)、窦骁来杭,宣传她的新片《倾城之泪》。片方的宣传说,这是一部“催泪核弹”,到底有多催泪?黄真真现身说法:这部片从拍片到剪片再到配音,她一路从头哭到尾。

  人们印象中的黄真真是一个擅长发现社会敏感题材的导演,她拍摄的几乎每一部电影都话题性十足。《女人那话儿》、《男人这东西》这两部关于两性态度的纪录片一鸣惊人,为她赢得了声誉,也成为她进入电影圈的一张入场券,之后导演的一系列故事片《六壮士》、《女人本色》、《 完美嫁衣》、《分手说爱你》都颇具话题性。

  然而,这一次,她换了路数,一改以往的犀利,将镜头对准了一点都不敏感、话题性明显不足的爱情,打造“催泪电影”。新片《倾城之泪》由三滴泪组成,三滴泪分别是三个爱情故事,周冬雨(微博)、李治廷、梁咏琪、任贤齐(微博)、陈乔恩、窦骁分别在电影中饰演三对情侣。

  黄真真:片场哭得喊不出“咔”

  发布会上,黄真真没有谈到为何不再犀利,只是尽职尽责地向媒体推荐她的“眼泪”。“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我希望观众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心中最原始的感动,尽情地哭泣。”

  之前做宣传时,她曾请观众“带上三包纸巾去看这部电影”,昨天,她作了“澄清”:“三包,我只是随便说的,有些观众可能三包还不够。”

  这部片到底有催泪,多感人?她现身说法:“拍这部片我一直哭,拍的时候哭,剪片的时候哭,配音的时候还哭,不是我泪点低,我是真的被打动了。有时候,他们演着演着,一直听不见我喊‘咔’,那是因为我哭得喊都喊不出来了。”

  《倾城之泪》定于12月22日上映,黄真真说:“希望大家能够牵着爱人的手,一起去看这部戏,过一个浪漫的白色圣诞节。”对于将与同档期大片《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进行票房PK,黄真真表示没有压力,“大家可以看了这部片,再去看那部片呀,并不冲突。我对票房很有信心。”

  梁咏琪:希望有机会再哭一次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是梁咏琪婚后首次正式面对媒体。

  她透露,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她同时也在准备婚礼。结婚是大喜事,而拍的片却是一部催泪片,为了不影响大家拍戏的情绪,所以一直瞒着大家,直到影片杀青之后,她才向大家公布喜讯。

  谈到这部片带给她的感悟,她说:“这部片里充满了爱,这个爱不光是爱情的爱,还有友情和梦想。有爱才有泪。”

  此前,她曾向媒体表示,进入甜蜜的婚姻生活之活,希望少拍一点哭戏。而昨天,她公然反悔了:“以后有哭戏,我希望导演还找我演,我发现,我挺能哭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