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贝尔与网友喝茶 热聊新片《金陵十三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04  新浪娱乐微博
张导收到一束“大麦”,微笑着走进了豆瓣办公室 张导收到一束“大麦”,微笑着走进了豆瓣办公室
豆友的热情和才情让张导和贝尔格外活跃 豆友的热情和才情让张导和贝尔格外活跃
活动圆满结束,张导和贝尔来了个熊抱 活动圆满结束,张导和贝尔来了个熊抱

  新浪娱乐讯 12月13日,电影《金陵十三钗》的导演张艺谋和男主角扮演者、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克里斯蒂安·贝尔一行人做客豆瓣。此前,电影官方在豆瓣上发起了“百年烽火佳人”传图活动,这个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加和数百万人的关注,通过传图活动挑选出的五位获奖豆瓣网友,与张艺谋、贝尔一同喝功夫茶、聊电影。

  一到达豆瓣,张艺谋和贝尔就收到见面礼——一束“大麦”,寓意《金陵十三钗》票房大卖。简单的欢迎后,张导和贝尔便与豆友围桌而坐,共品醇香的功夫茶,两人认真地回答着大家提出的问题。

  谈到首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体验,贝尔说每个演员都渴望尝试新的东西,能够与张艺谋导演合作,来到中国拍戏,他觉得非常高兴。虽然语言不同,但是张艺谋导演的幽默感让他们在拍戏过程中能够很好地沟通。豆友让贝尔给《金陵十三钗》打分,贝尔说他不会给自己的电影打分,只能说每一次的表演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次他都会用心去演出。豆友还提到明年上映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贝尔透露这部电影是在他结束了《金陵十三钗》的拍摄之后才开始拍摄的,这会是这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

  张艺谋导演也对贝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贝尔在拍戏过程中的一丝不苟甚至是有些“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让他也学到了很多。按张导的说法,贝尔在拍戏的过程中非常认真,比如一个场景中为什么要放置某个道具、某个镜头为什么要那样表演等,贝尔都会详细地询问,他对表演的用心态度是很多国内演员不具备的。豆友提到的电影《失恋33天》源自豆瓣直播贴,张艺谋表示对这事有所耳闻,他也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影取材于网络。关于电影的选材,张艺谋坦诚说自己的电影记录性的偏少,大都是历史题材和非现实题材,这种选择,也和电影的商业性运营考虑有关。关于好电影的标准,张艺谋仍坚信十几年前已有“三性统一”的说法,即“观赏性”、“思想性”、“艺术性”,这些对于电影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席间还有豆友将精心准备的礼品赠予两人,其中既有贝尔后援会成员亲手绘制的贝尔电影海报、给贝尔女儿亲手制作的小包,又有极富中国特色的搪瓷杯。在豆瓣的这一天是贝尔在紧张的宣传期中最放松、心情最好的一天,活动结束后还一直与太太开心地讨论着豆友的礼品。与豆友见面,也是贝尔这次中国行的最后收官一站,活动结束时,贝尔与张艺谋拥抱告别,场面感人。

  《金陵十三钗》将于2011年12月16日全球公映,在豆瓣电影已积累19,227人想看的人气,作为年底压轴大戏,相信影片能取得令人惊喜的成绩。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